立即打开
电动车之后,电动飞机问世

电动车之后,电动飞机问世

Jeffrey M. O'Brien 2009年08月26日
E430电动飞机的出现就像车展中的概念车。与此同时,电子航空领域整体上也取得了很大的进展。

    电子航空业承诺改革飞机设计

    作者: Jeffrey M. O'Brien

    通用汽车(GM)今夏获得盛赞,这一点是实至名归的,因为公司宣布即将推出雪佛兰Volt电动车,该车在城市路况下可实现相当于230英里每加仑的燃油经济性。当通用汽车在地面上的新举动抢占媒体头条之时,一家不太知名的中国公司正在天空中进行更加不可思议的创造。

    在几周前举办的奥什科什航空展中,北京新创企业Yuneec国际公司展示了世界上第一架商用电动飞机--E430。

    E430以锂聚合物电池为动力,机身重近1000磅,飞行中每小时消耗价值2.5美元的电。在过去几个月里,E430完成了总计超过20小时的多次试飞,包括在美国加州卡马里罗市的一次试飞。

    关于E430的信息,只披露了一些技术规格,以及它每次充电后连续操作时间长达3小时。

    今日:增添电力动力系统

    E430飞机的出现就像车展中的概念车。与此同时,电子航空领域整体上也取得了很大的进展。霍尼韦尔(Honeywell)旗下霍尼韦尔航空公司的新技术副总裁鲍勃•史密斯(Bob Smith)表示:“无论是商用机还是军用机,当代飞机正在经历一场革命。”

    史密斯所指的并不是完全以电力为动力的飞机,这一点至少在目前还无法实现。在航空领域的行话里,史密斯指的是开发更加电气化的框架。受到更大更复杂的下一代飞机和更高性能的发动机的推动,霍尼韦尔正在以新的电子系统替换气液动力传输系统。

    史密斯表示:“波音777所产生的动力在200到300千瓦之间。而下一代飞机波音787,就增加到了1.5兆瓦。这是一个重大改变,因为发动机技术已得到很大发展。”

    飞机的动力传输设备向来比较笨重。举个例子,在上一代飞机中,引擎中的高压气通过排除阀到达辅助动力系统,该系统控制着空调设备。这是一个效率极低的流程,因为加热或冷却气体需要能量,并且这种系统也很重。史密斯表示:“如果能够装备更加高效的发动机,你将会拥有一个发电站而不是一个沸腾室。”

    电子系统现在应用于A380这样的飞机中的逆功率推进器,主要是气闸,以及为机翼除冰。

    有利的一面:节约能耗

    但是电子系统提供的两个最重要的好处是简化系统和减轻重量。停用液压系统避免了修复泄漏的复杂局面,并且省下了重达数百磅的管材。

    这种做法节省了30%的燃料消耗。对于军用机来说,这一系统是革命性的。在F35联合攻击战斗机上,霍尼韦尔的这一系统帮助机身减轻1000磅,缩短11英寸。

    霍尼韦尔是否拥有自己的E430,可以在黄金时段大加宣传呢?现在还没有。但是史密斯表示,短期内有可能真正实现无人驾驶飞机的完全电动化。想想长时间飞行的轻型飞机,它们的电子系统持续得到先进技术的补充,比如超级电容器、燃料电池系统以及太阳能供电。

    史密斯表示:“一旦有了大型发电系统,你就有能力用多种不同的方法进行动力传输。这将使事情变得非常有趣,让你可以进行长时间的监测。”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