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雪豹:苹果6600万美元的操作系统

雪豹:苹果6600万美元的操作系统

Philip Elmer-DeWitt 2009年08月25日
苹果公司将自8月28日起以29美元的价格开始发售Mac OS X雪豹操作系统,但此举不是为了赚钱。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不出所料,苹果公司(Apple)的旗舰Macintosh操作系统的最新升级——Mac OS X 雪豹(Snow Leopard)——将自8月28日起以此前宣布的29美元的价格开始发售。

    Piper Jaffray的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进行了粗略的估算,并得出结论称苹果此举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获得对微软(Microsoft)的Windows 7的战略优势,后者预定于10月发货。

    蒙斯特表示,在其第4财季剩下的一个月里,苹果可能将以22美元的平均售价售出500万份Mac OS X v10.6。此价格低于29美元,但高于苹果向于6月8日后购买MacBook Pro的顾客收取的9.95美元的更新价格。

    以毛利为60%计,这将是6600万美元,或者说是每股0.05美元——蒙斯特相信华尔街的第四季度预期已将此计算在内。

    蒙斯特反问道,那么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尽管苹果大肆吹嘘自己进行了大量改进——它自称“改良”了组成OS X的1000多个“项目”中的90%——但蒙斯特称雪豹为“较小的升级……没有太多重要的新功能”。

    在蒙斯特看来,苹果正将雪豹用作“一个以较低价格(29美元较之先前的129美元)出售OS X的机会,并能将新的OS作为Mac平台优于Windows平台的一个卖点。换言之,苹果正将Mac平台作为一个比Windows更优的选项进行宣传,前者更频繁的采用更新的技术,且价格更便宜。发布雪豹并非关乎新功能;而是关乎使Mac用户能使用最新技术,而Windows XP和Vista用户则沿用过时的技术。”

    译者:熊静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