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知名博客称苹果是骗人精

知名博客称苹果是骗人精

Philip Elmer-DeWitt 2009年08月24日
苹果正与谷歌合谋,整个Google Voice事件是一场针对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的政治阴谋?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一派胡言。”“假的。”“欺骗。”“纯属捏造。”“没一句真话。”

    以上是迈克尔•阿林顿(Michael Arrington)在分析被他称作“苹果公司(Apple)致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东拉西扯的长信”时作的比较客气的一些评价。

    我向那些早上不看Techmeme的读者介绍一下,阿林顿是经营TechCrunch的前证券律师、连续创业家,TechCrunch可谓是硅谷最具影响力的技术博客。

    阿林顿所说的信是苹果对联邦通信委员会调查的正式回应,后者正调查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在苹果拒绝谷歌(Google)强大的Google Voice应用一事中所扮演的角色。

    对此,AT&T的答复是:我们与此事毫无关系。谷歌的回答是:被曲解。苹果的答复是:我们从未拒绝该应用;我们只是——由于诸多原因——尚未批准它。

    阿林顿的反应是:苹果是在睁眼说瞎话。他特别写道:

    苹果:“与已发布报道相反的是,苹果并未拒绝Google Voice应用,而是在继续研究它。”

    真实情况:一位第三方Google Voice应用开发者在7月份向我们表示,苹果高级副总裁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向他们透露谷歌的应用将被或已经被拒绝。其后谷歌也向我们证实了此事。有充分的证据表明苹果确实拒绝了该应用。

    苹果:“该应用尚未被批准,是因为被提交审查的应用似乎会用其自身的电话、短信及语音邮件用户界面替代iPhone的核心手机功能及苹果用户界面,从而改变iPhone与众不同的用户体验……”

    真实情况:上述说法强烈暗示Google Voice应用会替代苹果iPhone操作系统的大部分核心功能。此说法无疑不准确,我们相信这属于误导……

    苹果:“……通过使电话通过一个存储所有语音邮件的单独的Google Voice 电话号码,Google Voice应用代替了苹果的Visual Voicemail,使语音邮件无法存储在iPhone中,即致使苹果的Visual Voicemail失效。”

    真实情况:此说法不准确且具有误导性。Google Voice应用拥有自己的语音邮件功能,也能复制消息。但它只对打进的Google Voice呼叫起作用,对打进iPhone的呼叫不起作用。Google Voice应用决不会“取代”苹果的语音邮件功能。

    苹果:“类似的,短信也是通过谷歌中心处理——取代了iPhone收发短信的功能。”

    真实情况:此说法不准确且具有误导性。Google Voice应用没有代替或是以任何方式干预iPhone收发短信的功能。假如某人给你的Google Voice号码发送了一条短信,那Google Voice应用会显示它。假如该短信是被直接发送至iPhone电话号码,则Google Voice不会起任何作用。

    苹果:“此外,iPhone用户的整个联系人数据库被转移到谷歌的服务器上,而谷歌尚未向我们做出任何关于此数据不会被滥用之保证。这些因素向我们提出了一些新的问题,我们当时尚在考虑。”

    真实情况:纯属捏造,没一句真话。没错,Google Voice应用确实能访问iPhone的联系人数据库,不过数以千计的其它iPhone应用也都可以。而且Google Voice应用决不会使联系人数据库与谷歌自己的服务器同步。根本没有选项可以让iPhone用户这么做……

    对于置评请求,苹果尚未作出回复。

    不过,必须指出的是,阿林顿并非完全无利益相关的一方。其公司正准备出售一款Web平板电脑——CrunchPad——此产品可能与传言中苹果正在打造的平板电脑直接竞争。而且在狂热使用苹果的iPhone之后,阿林顿在7月份宣布将抛弃iPhone,改用能运行Google Voice的黑莓(BlackBerry)Curve。

    此外,阿林顿的TechCrunch 50会议——现在已经是第3年——预定于9月14日召开(进入会场的票价为2,995美元),这使他比以往更有动机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最后,阿林顿相信,苹果将找到一个保全面子的方式接受Google Voice应用。他写道:“他们必须这么做,否则,联邦通信委员会要是展开认真调查,就会发现苹果关于该应用的抱怨没有事实根据,后者没有做任何苹果公司指责它的事情。”

    阿林顿的同事史蒂夫•吉尔默(Steve Gillmor)更进一步。他在TechCrunchIT中写道,整个Google Voice事件是一场针对——你猜得没错——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的政治阴谋。

    “揭开阿林顿计划的宗教狂热……你可能瞥见了正在上演的真实情况。说白了,苹果正与谷歌合谋,迫使联邦通信委员会‘强迫’苹果‘遗憾’的向VoIP和Universal Inbox敞开大门。”

    我们不会屏息以待。

    译者:熊静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