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0款阿斯顿马丁DBS Volante

2010款阿斯顿马丁DBS Volante

Alex Taylor III 2009年08月20日
对那些负担得起的人而言,对那些能将Volante纳入其汽车收藏的人来说,这款车绝对值得拥有。

    作者:Alex Taylor III

    让我们一开始就直接把它给否决吧:阿斯顿(Aston)的V-12驱动2+2豪华旅行车(可自动变速)新出的敞篷车型定价高达285,990美元。

    这简直是疯了,对吧,要知道,我们正在试图摆脱自大萧条(Great Depression)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

    不过请考虑下这一点:DBS Volante是我记忆中驾驶过的最美轮美奂、最令人满意的一款车。

    这款阿斯顿的外型极为出色,比典型的意大利超级跑车更精良,然而又比保时捷(Porsche)或捷豹(Jaguar)更具表现力。每一个细节——从引擎盖中的4个网格到展开的前照灯洞再到碳素纤维车门把手——里都透出一分神气,将它从仅仅是具有吸引力提升至颇具诱惑力。

    我的试驾车的颜色被阿斯顿亲昵地描述为极浅绿(Hardly Green),这个颜色既独特又引人注意,而且与棕色皮革表面顶篷十分相称。

    在驾驶座上往前看,风采依然不减。带翼的阿斯顿标志占据了整个方向盘,各种仪器都十分标准,Bang and Olufsen视听设备提供卓越的保真度。

    通过将点火装置插入狭槽,将6升引擎点火,阿斯顿咆哮着启动。路人纷纷侧目。猛击传统的阿斯顿仪表盘一个按钮选定一档,你就出发了。

    动力平稳抵达,你能通过传动装置感觉到6档速度间的平稳转换,此过程如此顺畅,使用手动变速简直是对其软件的侮辱。

    我与阿斯顿签署的协议禁止我进行0-60加速等性能测验,所以我只能报告该公司的说法:62英里的时速可在4.3秒内达到,最高速度为每小时191英里。

    要说缺点,我只能找出两个:碳素纤维下扰流板距离地面太近,使得该车无法在粗糙路面上行驶;后备箱太过紧凑,装不下一袋高尔夫球棍。

    但实用性不是重点所在。就如同一款做工精良的手表,DBS Volante代表的是野心勃勃的机械艺术表达。

    对那些负担得起此类愉悦的人而言,对那些能将Volante纳入其汽车收藏的人来说,这款车绝对值得拥有。

    我将把它看作一款当代经典之作,出大价钱购买这么一款经典之作本身就是拥有它的乐趣的一部分。

    译者:熊静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