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神童企业家的神话

神童企业家的神话

Ian Mount 2009年08月20日
人们常认为企业家是在寝室里工作的年轻学生,这种看法是错误的。企业家通常是40岁的办公室逃兵。

    企业家通常是什么样的人?40岁的办公室逃兵。

    作者:Ian Mount

    (Fortune Small Business)——比尔•盖茨(Bill Gates)。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联邦快递(FedEx)首席执行官弗里德•史密斯(Fred Smith)。这些曾为神童的企业家形象已经广为业界接受。但是,根据堪萨斯城的智囊团考夫曼基金会(the Kauffman Foundation)有关创业的最新研究,这个形象是虚构的。

    在这项名为“企业家剖析”的研究中,考夫曼基金会调查了549名公司创始人。结果发现,大多数的企业家在开始创办第一家公司时都处于中年时期,平均年龄40岁,而不是人们印象中的天才学生。70%的企业家在创办第一家公司时都已经结婚,60%左右的人至少有一个孩子。

    这项研究还调查了社会地位的流动性问题,结果显示:59%的人出身于中产阶级的下层或蓝领家庭,几乎一半的人拥有高等学历。

    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创业和商业化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维维克•瓦德瓦(Vivek Wadhwa)说:“人们通常认为企业家是在大学寝室里工作的年轻学生,这种看法是错误的。人们经常到某个阶段后会厌倦为别人打工。他们开始想:‘我已40岁了,还没有什么大成就。这是我最后的机会了。’事实上,这种想法真正激发了企业家精神。”

    瓦德瓦的人生经历也证是一个印证:他在进入学术界前,成立了一个科技公司——那时他39岁。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