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为什么应当做家务?

CEO为什么应当做家务?

Patricia Sellers 2009年08月13日
当妻子有一份工作时,离婚风险将会显著下降。最完美的结构是丈夫赚60%的收入,做40%的家务。

    作者:Patricia Sellers

    下午,我步行至彭博公司(Bloomberg)总部,听一位名叫莎伦•密尔兹(Sharon Meers)的前高盛董事总经理谈论有成就的男男女女如何保持成功和理智,同时婚姻也一直不会亮红灯。

    密尔兹与人共同撰写了一本名叫《两性相处》(Getting to 50/50)的书,这本书在几个月前刚刚发行,其中有很多非常好的数据统计,不过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围绕着男女家务平衡方面的。在面对200名彭博员工(男女数量相等)的谈话中,密尔兹提到当夫妇分担家务时,离婚的风险就会下降。

    当妻子有一份工作时,离婚风险将会显著下降。最完美的结构是丈夫赚取家中60%的收入,而做40%的家务。这个时候离婚风险是最低的。

    (顺便说一下,这个时候性生活也会更好。当丈夫分享了一定量的家务后,夫妻的性生活将更频繁并且令人满意。密尔兹私下分享了这一点,并且在她书中名叫“当他擦窗户的时候……”的章节中也有展开。)

    世界上哪里的男人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在家的妻子呢?密尔兹没有这些数据,不过很凑巧,昨天在另一本9月将发行的新书预告中,我找到了答案。这本名叫《女人想要更多》(Women Want More)的作者是波士顿咨询集团(Boston Consulting Group,BCG)高级合伙人迈克尔•斯乌尔斯坦(Michael Silverstein),它从市场营销人员角度对争夺“世界上最大、增长最快的市场”做出了指导。作为本书调查的一部分,BCG询问了来自22个国家的12,000位妇女连续120个问题。

    BCG的调查显示“至少1/3的男人从不帮忙做家务”。世界上哪里的男人做家务最少呢?日本。而印度人做得最多。那美国人呢?他们处在中间,更接近印度人而不是日本人。

    另外,BCG的调查显示:家务活是仅排在金钱之后,最能造成家庭纠纷的---至少在美国是这样。而在欧洲,BCG调查得出,家务活在造成家庭纠纷上处于首位。

    这些数据并不让密尔兹感到惊讶。她说:“在40岁以上的人群中,2/3的离婚都是由女人提出的。并且研究表明80%的冲突都是由家务引起的。”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