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爱立信新任首席战略官: 一切都很棒

爱立信新任首席战略官: 一切都很棒

Stephanie N. Mehta 2009年08月13日
爱立信为全球无线运营商提供服务已经形成很大的规模,但美国并没有大型电信公司接受外包模式。

    作者:Stephanie N. Mehta

    爱立信(Ericsson )新上任的首席战略官道格拉斯•L.,吉尔斯特普(Douglas L. Gilstrap)要在10月1日才会开始他的新工作,不过很明显,出生在美国的吉尔斯特普将会尽力给这家瑞典电信设备制造商带来更多交易,就像近期与位于堪萨斯州陆上公园市的Sprint公司达成的50亿美元为期七年的合同。

    吉尔斯特普在网络运营上很有经验,曾效力于英国的Cable & Wireless公司。他说,他认为爱立信很可能会给试图谋求巨变的电话公司带来帮助:消费者和商业领域对宽带容量的要求还在继续上涨;同时,运营商们正试图把他们的网络移植到基于互联网协议的系统中,并且整合以及更新他们近年来获取的网络。手机运营商们也在寻找方法来降低他们的成本。

    爱立信为全球无线运营商提供运营服务已经形成很大的规模了。在很多情况下,爱立信实际上是在运行整个网络---包括计划并执行主要的升级,管理员工(把他们纳到爱立信的薪水册上)---而电信公司仅仅只处理零售、市场和客户关系。许多国际电信公司,包括印度的Bharti Airtel以及和记黄埔(Hutchison Whampoa)旗下的Three Italia都外包了他们的网络运营。

    “这对爱立信来说很棒。”吉尔斯特普说,“运营商对于面临的‘泡沫’增长不再有足够的人力,而爱立信有人,在全球范围都有覆盖。我就看着这点说,加入这家了不起的公司吧。”

    但是到现在美国并没有大型电信公司接受外包模式。Sprint公司在7月份宣布,爱立信将承担他们的每日服务,包括Sprint所有网络的供应和维护。大约有6000名Sprint雇员因此而被转移到一个新的部门,称为爱立信服务公司,它是完全由爱立信持有的子公司,位于陆上公园市。虽然Sprint的高管们小心翼翼地把此交易命名为“服务协议”,但是很明显它是在雇佣爱立信来运营它的网络。

    “Sprint不想把这个叫做外包”,技术管理和咨询公司TMNG Global 的CEO里奇•勒斯普拉(Rich Nespola)说:“他们把这个叫做‘网络合作’,或者用别人的说法,不过也只是名字的改变,本质上还一样……”

    当然,Sprint正在努力保留客户并赚钱。今年第二季度,这家美国第三大无线供应商宣布了3.84亿美元的亏损,还失去了25.7万网络用户。所以它正在寻求新方法来削减成本。不过勒斯普拉认为其他的美国电信公司,特别是小型的独立运营商可能也会这么做。

    那么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 和Verizon公司呢?不要在短时间内期盼这两家排名前两位的运营商接受外包模式。两家公司的高管都在私下透露,他们认为放弃网络运营意味着他们放弃自己的竞争优势。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