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雅虎喜欢Bing,但没人喜欢它们在一起

雅虎喜欢Bing,但没人喜欢它们在一起

Stanley Bing 2009年07月31日
曾经骄傲的网络武士今天放下自己的剑,跪倒在微软脚下切腹自杀。雅虎之死毫无荣耀可言。

    作者:Stanley Bing

    在网络空间里向来如此:不破旧立新,没人能做任何事情。本周的绝佳例证是:雅虎(Yahoo)与微软(Microsoft)握手言和。天呀,看看那些关于此事的博文,你恐怕还以为是巴黎落入了纳粹之手。Mahalo创始人、最卓越的网络词典领袖詹森•卡拉卡尼斯(Jason Calacanis)可能是最夸张的,他宣称“雅虎今日切腹自杀”,并接着写道:

    曾经骄傲的网络空间武士今天放下自己的剑,跪倒在微软脚下切腹自杀。雅虎之死毫无荣耀可言,而是由于对输给谷歌感到羞愧,以及不相信自己有能力在他们开创的领域竞争。事实是,雅虎不需要做这笔交易,微软需要。最终,雅虎在回首往事时,会将此刻作为其历史上的第二个——而且或许是致命的——错误。

    詹森可能错了,也可能没错。我知道的是,雅虎与微软的结合创造出一个拥有约30%市场份额的搜索实体。你知道剩下的70%落在谁手里(谷歌)。所以你能看到这两家新晋巨头这么做的一个理由。

    不过,在这一行里,你干什么都会招人骂。而且在思索之后,你猜怎么的?我觉得他们骂得没错。我认为任何试图与谷歌抗衡的努力,往好说是痴心妄想,往坏了说可谓自掘坟墓。

    我们社会正在向一个十分明确的方向发展。我们正在朝这么一天迈进:我们大部分随意的想法、我们的视频、我们的音乐、我们度假、毕业和假期聚会的照片、我们的商业计划、我们的诗、我们相互之间的日常沟通——都将存在于一团巨大的云里,像是一种巨大的群体心理在我们头顶和身边漂浮。我们将像一个巨大的蜂窝,为了我们的便利,我们共同的意识被聚集在一个集中的场所——那片云里。

    那片云将归谁所有?你知道的(谷歌)。我觉得这令人欣慰,你不觉得吗?恩?你不觉得吗?

    译者:熊静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