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高价iPhone在俄罗斯遭遇滑铁卢

高价iPhone在俄罗斯遭遇滑铁卢

Philip Elmer-DeWitt 2009年07月31日
无服务合同绑定的iPhone在俄罗斯最初的售价高于每部1000美元。苹果将很难从这次惨败中吸取教训。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据斯维特拉娜•格兰德库瓦(Svetlana Gladkova)于本周四发表报告称,尽管广告攻势猛烈,而且早前在黑市受到追捧,但苹果公司(Apple)的高价iPhone在俄罗斯还是遭遇滑铁卢。

    技术博客Profy.com的俄罗斯编辑格兰德库瓦写道,俄罗斯三大运营商去年取消了与苹果的一笔交易,该交易要求运营商在两到三年内总共卖出350万部iPhone。

    CNews Russian称在苹果手机正式上市后的前半年里,三大运营商——连同其俄罗斯零售合作伙伴——仅售出了250,000部iPhone。

    格兰德库瓦表示,规模最大的零售商之一Euroset目前因卖不出去的iPhone欠与其合作的运营商MTS 2.79亿卢布——约合850万美元。

    格兰德库瓦称,在一定程度上,问题在于估计有400,000部iPhone通过秘密途径进入了俄罗斯,这满足了大部分最初的需求。她写道:“大部分想要iPhone的人都已经买了。”

    但更大的问题在于iPhone的定价。俄罗斯大部分手机在销售时都不与服务合同绑定,而无服务合同绑定的iPhone在俄罗斯最初的售价高于每部1,000美元。之后其价格降至700至800美元,但格兰德库瓦表示,即便这“也肯定不是(大多数人)承担得起的手机价位”。

    格兰德库瓦表示,运营商已停止从苹果公司购买iPhone,并正试图重新协商降低价格或是减少定额——据报库比提诺(苹果总部所在地——译注)拒绝了上述要求。与此同时,零售商手头囤积了价值数百万美元的滞销存货,而运营商们也无意帮助它们减负。

    格兰德库瓦写道:“对我而言,这似乎再度证明俄罗斯市场与众不同,也证明外国公司很难在俄罗斯市场获得成功——即便它们找到本土合作伙伴。”

    “但最糟糕的是,苹果将很难从这次惨败中吸取教训,我预计iPhone 3GS在俄罗斯的定价也将高得荒唐。届时所有希望拥有最新款iPhone的人都已经在国外买到了。”

    译者:熊静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