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触摸屏下一步走向何方?

触摸屏下一步走向何方?

Stephanie N. Mehta 2009年07月28日
触觉在技术上的含义有趣且深远。想象一下通过社交网站给你的朋友们发送与表情图标相当的触摸感。

    作者:Stephanie N. Mehta

    触摸屏似乎无处不在,从苹果公司(Apple)的iPhone到机场的自助登机亭。

    这个无处不在的界面接下来将如何发展?一家技术公司最近向我独家示范了可能被称为“感觉屏”的技术。

    Immersion Corp.是接触反馈技术的开发商;其系统应用于帮助医疗专业人员练习插管等程序的模拟器中。假如说医生在推模拟组织时用力过大,模拟器将提供反馈帮助他或她了解真正的病人可能有怎样的感觉。

    同样的理念也应用于个人电脑。在《财富》的头脑风暴技术会议上,Immersion首席执行官克伦特•理查德森(Clent Richardson)和首席技术官克里斯托弗•拉姆斯登(Christophe Ramstein)让我体验了该公司最新的发明:随着弹球在两个电脑屏幕间移动,一款双人游戏原型提供接触反馈。

    该游戏确实感觉像是一部老式的弹球机。平板在我的手指下震动,当桨叶与弹球接触时,可看到压力的改变。Immersion称之为触觉技术。

    首席执行官理查德森表示:“所有设备都开始采用触摸屏。这是首块能提供触觉反馈的平板。”

    他表示,触觉在个人技术上的含义有趣且深远。想象一下通过社交网站给你的朋友们发送与表情图标相当的触摸。不仅如此,触觉还能使触摸屏上的打字或数据录入更加精确。

    理查德森预测鼠标最终将被淘汰。他表示,与此同时,那些试图独树一帜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公司将开始推出触觉技术设备。譬如三星(Samsung)就已经推出了一款触觉电话,Immersion预计这家来自韩国的电子产品制造商将推出又一款触觉产品。

    译者:熊静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