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思科的上涨潜力

思科的上涨潜力

Michael V. Copeland 2009年07月21日
一旦经济最终重回正轨,思科这家网络巨头将在技术领域一些最重要的趋势中扮演关键角色。

    一旦经济最终重回正轨,思科这家网络巨头将在技术领域一些最重要的趋势中扮演关键角色。

    作者:Michael V. Copeland

    已经有一系列技术公司表示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至少对于技术行业而言如此。

    上周早些时候先是英特尔(Intel),随后是IBM和谷歌(Google),这些技术巨头公布的利润和展望均表明前景即便不是一片大好,也不会比现在差。

    一旦经济反弹,上述公司的收入随时将上涨。英特尔将售出更多芯片、IBM将售出更多软件、硬件和服务,而谷歌将卖出更多广告。另一家准备好从经济复苏中大获促进的公司是思科(Cisco)。

    在过去几天里,思科传出的唯一真正新闻是该公司正继续削减员工,以达到提出的全球削减约2,000名员工之目标。思科的雇员超过66,000名,所以此次裁员的比例极小。

    据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John Chambers)表示,在他看来,裁员比例低于10%的都不算大规模裁员。按照他的说法,这更像是重组。思科在发表的声明中称:“这次有限的重组是我们正在进行的定向资源重组的一部分,而且此前在我们2009年第二、三财季收益电话会议上已经讨论过。”

    由于预先透露了要裁员,所以华尔街对此轻描淡写并不奇怪,华尔街宁愿聚焦于花旗(Citi)的理查德•伽德纳(Richard Gardner)——他最早开始关注这家网络巨头——做出的“买入”评级。伽德纳的评级及其23美元的目标价格帮助将思科的股价推回至其在去年10月时的交易价。自去年10月后,其股价开始长时间下跌,并于3月跌至13.61美元的低点。

    自从在4个多月前跌至谷底以来,思科的股价攀升了42%,基本与纳斯达克指数(Nasdaq)同步,后者同期飙升了46%。尽管如此,这仍大大低于很多高市值技术公司,它们的股价自3月触底以来上涨超过了50%。虽然思科的股票并不算太便宜,但其1年预估市盈率大约为16,低于很多技术公司。

    伽德纳之所以相信思科的股票仍有上升空间;其之所以值得关注是因为该公司将在技术领域一些最重要的趋势——互联网继续发展、互联网协议或互联网协议标准扩散以及相关的云计算趋势——中扮演关键角色。

    上述大规模技术转变正在发生,但目前因预算紧张和金融前景不确定而放缓。它们需要的是更快速的网络,而这正是思科的主业。

    伽德纳在致客户的评论中写道:“我们认为长期来看,思科是网络流量快速增长的关键获益者。你的直觉可能是上述增长将放缓,但我们预计由于视频流量的快速增长,流量增长在今后10年内将维持在30% 至50%之间。历史上被其它技术(例如移动回程)控制的地区转用互联网协议技术,思科也将从中获益。”

    上述长期看法很难辩驳。重要的问题是思科客户的开支何时真正有回报。假如经济再度下降,思科的业务也将下降。但假如经济在今年年底开始复苏,并在2010年持续好转,这家位于圣何塞的公司可能就有得忙了。现在投资思科等于下注经济于今年年底真正开始复苏。

    思科将于8月5日发布第4季度财务报告,届时约翰•钱伯斯将有机会发表他自己对于未来的看法。

    译者:熊静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