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利用房价来投资

利用房价来投资

Katie Benner 2009年07月17日
MacroMarkets新推出了两个投资工具,你可以投资于对房价的看法,不论它们是涨是跌。

    MacroMarkets新推出了两个投资工具,你可以投资于对房价的看法,不论它们是涨是跌。

    作者:Katie Benner

    投资者现在有一个简单地方法下注房价涨跌趋势。预期价格上涨?你可以购买MacroShares Major Metro Housing Up。担心价格进一步下跌?购买MacroShares Major Metro Housing Down吧。

    以上两个产品都是由MacroMarkets设计,这是一家由耶鲁(Yale)经济学教授、房市专家罗伯特•席勒(Robert Shiller)参与创建的投资管理公司;它们于6月30日开始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交易。

    这两个投资工具类似于交易所基金(exchange-traded funds, ETFs),因为它们跟踪一项指数。MacroShares跟踪的是10座主要城市的标准普尔/ Case-Shiller房价指数(S&P/Case-Shiller home price index)。

    不过,与交易所基金不同的是,它们没有持有一篮子有价证券。相反的,它们各自拥有一批资产,投资于短期国库券和隔夜回购协议。

    资产每个季度在这两个基金中来回转移,以反映房价指数的变动。目前,UMM拥有约900万美元资产,而DMM拥有的资产略高于1300万美元。

    IndexUniverse.com和《交易所基金报告》(Exchange-Traded Funds Report)主编马特•霍甘(Matt Hougan)表示:“其原理类似跷跷板,这种进入市场的机制很古怪,但就房市而言,没有别的方法投资于房价。”

    由于股价基于投资者需求而变化,所以它们有时候会高于或低于所代表的资产,这一点很像封闭型共同基金,后者几乎总是高于或低于自身资产净值进行交易。

    自从这些股票推出以来,房市看空者一直占据优势。UMM亏损了27%,目前交易价约为每股14美元。DMM涨了16%,目前交易价约为每股36美元。

    这并非MacroMarkets首度大胆推出新的投资产品。2006年,MacroMarkets推出了一对跟踪油价的投资工具,并于2008年进行结算,油价当时在短短的5个月内从88美元飙升至145美元,这将所有资产都推入上升股份。

    霍甘表示:“跷跷板的升降幅度有限,所以最后所有的钱都流入Oil Up那一边,它们不得不关闭该基金。但房价的波动不会如此剧烈。我的房子的价值在短短五个月内从20万美元飙升至100万美元的可能性极低。”

    房市股份预定于2014年11月25日结束;MacroShares将根据当日指数的价值对这两种证券的投资者进行支付。直到偿还日之前,投资者可以在任何时候买卖该证券。

    那么投资者如何将其融入自己的投资组合?

    MacroMarkets希望投资者使用它们来规避房市风险敞口。比如说,某位房主担心房价可能下跌,那么他就可以购买Housing Down股票。假如房价随后下跌,Down股票的升值将帮助弥补房屋净值的亏损。

    ETFtrends.com编辑汤姆•林登(Tom Lydon)表示:“这些产品适合那些对房市有见解并希望根据该见解实施短期策略的投资者。假如你的资本净值中有很大数量绑在住房上,而你希望规避风险,因为你认为房价将进一步下降,那么你现在有了一个投资工具。”

    译者:熊静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