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IT:我们得不到援助

CIT:我们得不到援助

Colin Barr 2009年07月17日
这家陷入困境、命运悬而未决的小型企业贷款银行表示,已被告知近期内不可能获得联邦援助。

    这家陷入困境、命运悬而未决的小型企业贷款银行表示,已被告知近期内不可能获得联邦援助。其股票已于周三晚些时候停盘。

    作者:Colin Barr

    周三晚上,资金紧缺的小型企业贷款银行CIT集团表示已被告知不可能很快获得政府援助。

    该公司在声明中表示,“短期内没有获得额外政府支持的明显可能性”。CIT的董事会和高管正评估替代办法。

    CIT的股票于周三下午晚些时候停止了交易。

    CIT——因不良贷款和无力在市场上筹集资金而苦苦挣扎——近些天一直在试图劝说决策者对该公司进行援助。去年12月,CIT从联邦政府的“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roubled Asset Relief Program)中获得23亿美元。

    由于资金紧缺,加之受到一系列信用评级下降的打击,据报该公司上周已聘请律师准备申请破产。随着CIT的业务锐减,其股价较之2007年的高点已下跌超过90%。

    这场危机正迫使华盛顿的最高层官员们做出又一个困难的政治决策。对于长达两年的金融危机中的多次援助,许多议员和纳税人表达了自己的愤怒。

    白宫表示奥巴马总统已获悉CIT的情况,但将问题提交给了财政部。

    财政部女发言人梅格•赖利(Meg Reilly)在声明中表示:“即便在金融压力期间,我们认为向单个公司提供例外的政府援助的门槛仍然相当高。”

    CIT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CIT管理的贷款大约有650亿美元,与去年倒下的那些金融巨头——从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华盛顿互助(Washington Mutual)到美国国际集团(AIG)和房利美(Fannie Mae)——相比,它不过是个小角色。相比之下,CIT可能的倒闭引发的系统性副作用看起来很小。

    但没人清楚地知道该公司的倒闭可能对苦苦挣扎的经济造成多大的打击。在过去一年里,高盛(Goldman Sachs)那样的巨型银行从数千亿美元的联邦援助中获益,有鉴于此,决策者可能发现迫使自称连接美国市镇(Main Street)之桥梁的CIT破产的做法完全站不住脚。

    调研公司CreditSights的分析师在周三写道:“我们认为不救助贷款银行CIT可能带来耻辱——美国政府更愿意救助华尔街,而非小型企业。”

    CIT已寻求获准通过联邦储蓄保险公司(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的债务担保计划进行借款,但后者——已经面临飙升的银行倒闭——并不渴望加重其储蓄保险资金之负担。

    在某种程度上,这是因为CIT一直致力于信誉较低的借款人——其减记数字也证明了这一点。

    贷款销账——代表作为坏账而注销的贷款——在第一季度较之一年前增长了两倍达到3.13亿美元,而且可能继续攀升。在提交给监管机构的第一季度报告中,该公司表示:“在2009年剩下的时间里,我们预期不计息贷款和销账水平维持在高位。”

    CIT首席执行官杰弗里•皮克(Jeffrey Peek)于2003年上任,皮克曾在美林(Merrill Lynch)和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就职,在他的领导下,CIT向其传统的资产抵押贷款业务之外扩展,进入房贷等热门领域。该公司于2007年退出该领域,但因企业融资领域——其中包括小型企业贷款——增加的贷款拒付受创。

    长期以来,CIT在信贷市场借款为自己的贷款活动提供资金,但自从信贷市场于2007年冻结以来,该公司不得不减少了自身贷款。

    根据巴克莱银行(Barclays Capital)的数据,CIT管理的贷款投资组合在过去一年里缩水了10%。CreditSights估计CIT的贷款支撑了美国不足1%的制造业和零售企业。

    ——CNNMoney.com资深撰稿人Jennifer Liberto和Tami Luhby对本文亦有贡献。

    译者:熊静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