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皮肯斯:美国无法拒绝天然气

皮肯斯:美国无法拒绝天然气

Josh Glasser 2009年07月16日
“天然气更干净、更便宜,它是我们的,而且储量丰富。所以呢,你根本无法拒绝它。”

    石油大亨谈及华盛顿政府、伊拉克战争和我们的能源未来时态度强硬

    作者:Josh Glasser

    德克萨斯石油大亨布恩•皮肯斯(T. BoonePickens)可能要推迟其在德州建造世界最大风电场的计划了,但他的另外一项目标却在稳步推进中:皮肯斯于上周造访国会,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内华达州民主党参议员哈里·瑞德(Harry Reid)以及犹他州共和党参议员奥林·哈奇(Orrin Hatch)和新泽西州民主党参议员罗伯特•梅南迪斯(Robert Menendez)推出的一项旨在将天然气车辆介绍给主流美国市场的两党联合议案助阵。

    皮肯斯多年来致力于扭转美国对进口原油的依赖,即“皮肯斯计划”;他的此次华府之行也为该计划画上了句号。与昂贵的风力技术相比,天然气的低廉价格使皮肯斯坚信后者更可行,也因此应《财富》之邀就该耗资6000万美元的替代能源宣传计划接受采访。重要信息:天然气必然取代石油。皮肯斯对《财富》说;“它更干净、更便宜,它是我们的,而且储量丰富。所以呢,你根本无法拒绝它”。

    采访摘录:

    华盛顿政府的失误……

    “华盛顿政府既不了解问题(对进口石油的依赖)所在,也不了解能源。他们不知道能源对我们国家的影响,不知道我们的石油瘾。这种依赖之所以一直存在,无非就因为四十年来我们一直缺乏具有新思维的领导人,而且便宜的石油也唾手可得。那还能怎么办呢?当然是继续使用石油了……”

    “当我们在去年这个时候开始(皮肯斯计划)的时候,汽油的价格为每加仑4.11美元,这个价格也促成了该计划的启动。这个国家68%的石油依靠进口。如果以140美元一桶的价格买单,我们得拿出7000亿美元。还好,140美元的油价并没持续多久,现在又降下来了。但石油交易仍然是最大宗的财富转移。”

    天然气如何成就未来……

    “(天然气)比柴油和汽油要洁净50%,所以绝对百利而无一害。至于它的弱点?我们的基础设施还有欠缺,但一定会有的。这点不必担心。政府无需为此投入,只要人们还开车,他们就得建加油站。”

    “我们已经拥有(天然气车辆)技术,已经研发出来且确实可用。现在全世界一共有1000万辆使用天然气的车辆,其中142,000辆在美国。燃料帮助我们向新的替代能源技术过渡,我们现在使用它,但不会一直这样下去。”

    天然气必为未来之选……

    “这一定会发生,因为对于美国而言涉及安全问题。我的意思是,你正从敌人手里购买石油。我们不能因此而损失信誉,因为全世界的人都在盯着美国,他们不明白我们为什么向战争双方都提供资金。”

    世界眼中的美国……

    “(一位爱尔兰同僚告诉我,)‘对于任何一个国家而言,你们都是最大的石油进口国。全球每天8500万桶的油耗中,美国就消耗了2100万桶。美国人口只占全球的4%,每天却消耗全球石油产量的25%。对此你如何辩解?’我说:‘我不做任何辩解,我连试都不试’。”

    “然后我问,‘你觉得其他国家会如何看待我们?’他说,‘我可以告诉你我们是怎么想的。我们觉得你们真够笨的,竟然从敌人手里购买石油’。”

    “我搞不懂其他国家为何不将全世界如此大的油耗归咎于美国,对我们说 ‘嘿,你们才4%的人口怎么就用了25%的石油。你们就是问题所在。只要把你们的用量减到其他国家的水平,我们不就不缺石油了吗?’”

    关于伊拉克……

    “我们从伊拉克身上一无所获。我们损失了4000条生命,耗费了2万亿美元,还是一无所获。好吧,其实我们可以在石油(的市场价格)问题上有发言权。大概一年前吧,去年四月我跟总统提过这个问题。我说,‘离职之前一定要在伊拉克石油问题上获得发言权’。”

    “布什说,‘那他们就会指责我对伊拉克宣战(是为了石油)。’我说,‘嘿,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们都损失了4000条生命和2万亿美元,这是我们应得的’。”

    伊朗教会我们什么……

    “伊朗早就将天然气应用到各个方面。为什么?因为它们的天然气资源丰富。它更便宜、更干净,而且属于他们。我们面前也有条同样的路,但我们却干坐着什么都不干。你们一直说,‘如果它真那么好,那我们干嘛不动手呢?’我的回答是因为我们缺乏有魄力的领导人。”

    汽油税……

    “在华盛顿他们都问我‘你对汽油税怎么看?’我说,‘这个问题对我来说比对你们要容易得多——我又不需要面对竞选连任的问题’。所以当然啦,干吧,去征汽油税吧。”

    “你从爱国主义角度来推广(天然气),说它更干净、不必提升价格,而且是我们的。但你更是在创造就业机会。你每次采取行动都在创造就业。现在我们购买进口石油就是送钱。当然你(一定)能再看到这些钱:它们转了个圈又回来购买美国的资产。”

    为什么一定要使用自己的能源……

    “我认为目前看来一切都很好。因为该项计划制造就业机会、增加税收,而且能(使我们)摆脱进口石油。所以我在为了我的国家做力所能及的一切……”

    “也有煤炭业的家伙跑到我面前跟我说,‘嘿,别砸了我们的饭碗。’我说,‘你看,我是为了美国。’和煤炭比起来我更喜欢天然气吗?是的,因为它比煤更便宜。但与此同时,要关掉所有的煤炭电力也不现实。不能这么做。”

    改变美国的社会氛围……

    “这是个转变,是个转折点,人人都说我们必须摆脱进口石油,我们应该使用自己的资源。这有点像主日学校开课前20分钟的情景——大家一边喝咖啡一边讨论着如何使世界更加美好——其中一个开口道:‘我发现大家还在开使用进口汽油的汽车啊’……这时大家都会感到羞愧。有时你会受到诘问: ‘为什么还要继续使用进口石油呢?’”

    路在何方……

    “你得节省,必须要节省。我们能比现在活得更好。我压根儿不相信SUV。如果我们现在使用的是风能的话,那么十年之后我们的能效肯定比现在高得多,我们懂得更多,做得也一定更好。太阳能也一样。有人说太阳能是不可能的。我必须说,照这个态度下去当然不可能。”

    “你必须要认识到我们现在把自己推到了何等境地。我们实际上挖了个陷阱,然后自己爬了进去,现在离下一步也就是关上陷阱已经很近了。既然手头有东西可替换把我们拖进泥沼的旧能源,我们就不能在老路上继续下去。”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