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773,000美元薪酬的回归

773,000美元薪酬的回归

Colin Barr 2009年07月15日
高盛一名普通员工在2009年可能进账773,000美元,比他们2008年的收入高了一倍多。

    虽然经济依然低迷,但华尔街名企高盛正存下创纪录的奖金总额。

    作者:Colin Barr

    现在高盛(Goldman Sachs)又能轻松挣大钱了。

    这家位于纽约的证券公司于周二公布第二季度利润为34亿美元。去年秋季市场崩溃曾促使政府部门用纳税人资金支持高盛及其竞争对手,现在,高盛显然正从那场灾难中复原。

    等到了发奖金的时节,上半年的反弹对高盛的29,400名员工来说是个好兆头。

    高盛一名普通员工可能获得的最终收入是典型美国家庭收入的12倍到15倍。

    在2009年上半年,高盛报告的薪酬支出——反映薪资、保险金和遣散费支出的成本,以及估计的年终奖支付——为114亿美元,这个数字高于2008年上半年的85亿美元,也高于2007年上半年的110亿美元。

    若该公司在下半年留出同样数量的奖金,则薪酬总额将达到创纪录的228亿美元——高盛一名普通员工在2009年将进账773,000美元,比他们2008年的收入高了一倍多。

    根据该公司提交监管部门的文件来看,这让高盛2007年在每名普通员工身上花的662,000美元相形见拙。最近的美国人口普查局(Census Bureau)数据显示,2007年的家庭中位数收入(Median household income)为50,233美元。

    高盛的一些粉丝认为该公司的支出纪录尚不会被打破。美国银行/美林(Bank of America/Merrill Lynch)分析师盖伊•莫斯科夫斯基(Guy Moszkowski)在上周估计高盛的薪酬成本在2009年将上升64%达到179亿美元——即每名雇员609,000美元。莫斯科夫斯基对高盛股票的评级为“买入”。

    在一年中,高盛在前三个季度里,一般留出近一半的收入作为薪酬支出,但在做奖金决策的第四季度中,一般增加得相对较少。根据美林的数据,高盛近些年将全年收入的42%至49%用于支付薪酬。在过去三年里,都是上半年的薪酬支出较高。

    眼下经济正分崩离析,即便高盛今年的薪酬支出不创纪录,其特高的薪酬也可能使它成为更多平民主义者愤怒的靶子。高盛去年因其联系——许多前高管在政府任职——及其在美国国际集团(AIG)的紧急援助中大发横财受到审查。

    虽然如此,一些投资者还是质疑让高盛高涨的薪酬成为国会山的“余兴节目”这一强烈愿望。

    券商Finacorp Securities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大卫•默克尔(David Merkel)指出,与美林、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和贝尔斯登(Bear Stearns)等破产竞争对手不同,高盛趁着自己尚有能力筹集了资金,持有了雄厚的现金储备,并在市场于2007年突然崩溃前剥离了大部分房地产风险。

    这并不是说高盛的关系——前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Henry Paulson)曾担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派不上用场。

    该公司获得100亿美元的“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roubled Asset Relief Program)资金,并通过一项政府担保的债务计划又借了数百亿美元。在去年秋季对保险巨头美国国际集团的救助中,该公司还获得数十亿美元的纳税人资金。

    默克尔表示,眼下由于高盛在华尔街上的竞争大都消失,该公司可以坐收“垄断型利润”——这恐怕是美国政府去年秋季仓促阻止金融灾难的又一个意料之外的后果。

    默克尔表示:“嗨,我也憎恨高盛的公司福利,但至少高盛办事确实高明。”

    译者:熊静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