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苹果应用商店如何获得15亿次下载量

苹果应用商店如何获得15亿次下载量

Philip Elmer-DeWitt 2009年07月15日
苹果公司宣布,自从iPhone应用程序商店开业以来,其顾客已下载了超过15亿份应用软件。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苹果公司(Apple)于周二宣布,自从该公司的iPhone应用程序商店(App Store)——“全球最大的应用软件商店”——开业以来,其顾客已下载了超过15亿份应用软件。

    这次没有设置倒数计数器——4月份下载量超过10亿次时苹果公司曾进行倒数——下载第15亿份应用软件的用户也没有奖品可拿。

    只是由苹果的公关部门发了一篇新闻稿,库比提诺(Cupertino,苹果公司总部所在地——译注)慷慨的首席执行官自吹自擂了一番:

    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说道:“无论就规模还是质量而言,App Store在业内都可谓前无古人。”他忍不住小小的挖苦下竞争对手:“我们15亿的应用软件下载量,其他公司将很难赶上。”

    促进App Store增长——同时反过来被其所促进——的因素之一在于其安装基数的规模:根据周二的新闻稿,共有4千万部iPhone和iPod touch,苹果下周将发布其第三季度财报,该数字可能增长。

    另一个因素是可供选择的应用软件种类繁多且数量巨大——据苹果的新闻稿称共有65,000个应用,据148Apps.biz的独立统计,其中58,000个在美国的App Store里,另有7,000个在App Store的70余家海外分支机构里。

    按逻辑来说,这种惊人的增长无法永远保持下去。然而,正如下图中曲线斜率所示,下载率于去年底开始飙升,且此后再未减速。

    译者:熊静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