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微软Office将推免费网络版

微软Office将推免费网络版

Jon Fortt 2009年07月14日
靠广告支撑的免费Word、Excel和PowerPoint可能吸引那些无论如何都不会买Office的吝啬鬼。

    作者:Jon Fortt

    现在就说微软(Microsoft)已经在在线文档处理方面将了谷歌(Google)的军为时尚早——最新版本的Office尚未发货。但这家位于雷德蒙德的沉睡的巨头显然已经认识到互联网的威胁。

    没错:微软——付费软件之王——宣布它将提供免费的网络版Office。在线和桌面版本都预定于明年上半年面世。是的,你没看错。要想获得其无处不在的办公软件的最新版本——被称为Office 2010,你可以为自己的电脑购买此软件,也能通过浏览器获取此服务。[更新:微软表示该服务不仅支持IE,还将支持火狐(Firefox)和Safari浏览器。]

    免费。来自微软。

    有人可能会说这家软件业巨头提供免费软件行动得太晚。好几年前,谷歌、Zoho和SlideShare等公司就开始免费提供与Word、 Excel 以及 PowerPoint类似的软件。然而,微软与上述公司不同,它已经拥有一项利润丰厚的200亿美元业务——销售其Office软件的桌面版本。草率参与提供免费软件并眼睁睁看着该业务迅速消失是愚蠢的行为。

    因此,大胆进军网络要么是微软做过的最愚蠢的事,要么是天才的做法。假如微软这着棋没走好,它将毁了自己的Office业务,投资者将发狂。假如它做对了,微软将彻底击败谷歌、Zoho以及其他所有正在蚕食Office支配地位的竞争对手。

    我的直觉是这是微软的一个妙招。为什么?因为今年早些时候我曾采访该公司主管Office业务的高管克里斯•卡伯塞拉(Chris Capossela),他显然已经苦苦思索如何处理好此事。

    卡伯塞拉告诉我微软已经仔细研究此事,Office网络应用(Office Web Applications)——靠广告支撑的Word、 Excel和 PowerPoint的免费版本——可能将吸引那些无论如何都不会购买Office软件的吝啬鬼。这样的话,微软能将他们吸引进其网络世界,并以其最新的技术引诱他们,而不至于逼迫他们投入谷歌的怀抱。

    微软还能引诱他们升级。假如你真正购买Office 2010,Office网络应用的性能将更佳。最新Office软件的用户将能够更轻易的分享文件并同步保存各人的改动。此外,付费版本的Office还具有一个绝妙的功能,即Office的购买者能在网络上传播自己的PowerPoint演示(与思科(Cisco)的WebEx一样),微软的在线免费软件不大像是一次失策,而更像是一次增销。

    译者:熊静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