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Facebook员工如何才能套现

Facebook员工如何才能套现

Jessi Hempel 2009年07月14日
俄罗斯投资者正出价从这家著名社交网站的雇员与前雇员手中购买高达1亿美元的股份。

    俄罗斯投资者正出价从这家社交网站的雇员与前雇员手中购买高达1亿美元的股份。

    作者:Jessi Hempel

    据与Facebook关系密切的知情人士称,俄罗斯投资公司Digital Sky Technologies已开始发出收购要约,欲从该公司雇员与前雇员手中购买高达1亿美元的普通股。这家小型投资公司已同意支付每股14.77美元,据此Facebook的估值为65亿美元。

    Digital Sky Technology此前最近一次是投资2亿美元收购该公司2%的股份,据此Facebook的估值为100亿美元,此次收购的都是优先股。估值的差别可归因于转手股票的类型不同。

    若此次收购完成,位于莫斯科和伦敦的Digital Sky将再获得Facebook 1.54%的股份,该公司拥有的所有权股份将达到3.5%。

    Digital Sky Technologies公司合伙人亚历山大•塔马斯(Alexander Tamas)及其团队将带来关于在俄罗斯和东欧——各公司正在此试验不同类型的社交网络商业模型——做生意的宝贵知识。Digital Sky Technologies在俄罗斯几家规模最大的互联网公司均有投资,因此合伙人能够评估俄罗斯市场上的多种——而非一种——战略。

    上月,塔马斯在接受《财富》(Fortune)采访时称,他认为Facebook物有所值。他表示自己在数月前飞往帕罗奥托与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首次会面,回来时他确信Facebook将成为最重要的全球互联网公司。

    此估价高于该公司去年秋季让雇员出售股票的计划,据报当时的估值为40亿美元。

    Facebook证实交易正在进行中,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计划“是对Facebook在使世界更开放、更畅通方面所获发展与进步的认可”。

    译者:熊静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