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奢华样品销售转向网络

奢华样品销售转向网络

Jessica Shambora 2009年07月13日
仅对会员开放的奢侈品购物网站Gilt获得了风险投资,关于该网站的下一步行动引起了广泛讨论。

    仅对会员开放的购物网站Gilt Groupe获得了风险投资,因此关于该网站的下一步行动引起了广泛讨论。

    作者:Jessica Shambora

    在线零售商Gilt Groupe近期的注资来源从华尔街转向第七大道。各方纷纷推测这个奢侈品网站打算把资金用在何处。

    据技术产业网站Silicon Alley Insider报道,Gilt募到了40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该网站还称这笔资金使得Gilt的估值接近4亿美元。

    (Gilt方面拒绝发表评论。但值得一提的是Silicon Alley Insider刚好和Gilt在同一间写字楼。两家公司又都同属Alley公司旗下。Alley公司位于纽约,是一家互联网孵化器公司,由DoubleClick公司执行官凯文•瑞恩【Kevin Ryan】创办。)

    受到法国购物网站Vente-Privee个人销售模式的启发,Gilt的经营模式如下:这一只对会员开放的公司通过邮件向个人宣布即将开始的销售。每次销售开始于中午,货品有男女孩童服装、珠宝及室内陈设等,折价最多达70%。虽然销售会持续36个小时,但许多出自顶级设计师之手的多余存货马上会销售一空。

    这些“样品销售”多年来都在时尚都市的大型零售店中上演。通过在线销售,Gilt可以不限地域地吸纳客户。他们还改变了人们排队等待只为抢购一件托里•伯奇(Tori Burch)衬衫的经历,现在想要买到新款的Manolos只需登陆Gilt,输入、点击即可。

    奢侈品协会(Luxury Institute)首席执行官弥尔顿•佩德拉萨(Milton Pedraza)说,“在Gilt上购物十分有趣,令人兴奋。顾客们说:‘我喜欢上Gilt看看我能买到什么。’”

    Gilt模式也是类似于量身打造。这里有许多奢侈品设计师的多余存货,而Gilt的客户大多是有可支配收入的高收入群体。

    Gilt创立于2007年末,据报道该电子商务网站在第一年销售额达到2500万美元。根据Silicon Alley Insider的数据,今年Gilt预计销售额为1.5亿美元,并争取在2010年达到5亿美元。

    自去年九月份原马莎•斯图尔特生活多媒体公司负责人苏珊•莱恩(Susan Lyne)加入Gilt并担任首席执行官以来,Gilt迎来了又一次重大发展期。

    莱恩现在必须指出用何种方式,在何地可以让Gilt成长。Gilt目前的经营范围仅限美国和日本,所以报道中筹得的新资金必须用于在一些有前景的市场比如欧洲和拉丁美洲开设网站。

    对于Gilt今后业务动向的又一大猜测就是它有可能涉及高端旅游产品及赠品体验。

    看到在拓宽Gilt经营渠道出售奢侈品存货方面有大量商机可循,莱恩在去年12月份告诉财富记者杰西•亨佩尔(Jessi Hempel):“你可以运用这一平台进行任何白牌销售,想像这种可能性,有高端家电,还有轿车。”

    但是奢侈品协会首席执行官佩德拉萨提醒该公司业务不要拓展太快。他说:“看看乔治•阿玛尼(Giorgio Armani)怎样涉足糖果业。他很明确地进行了外包。你们必须在参与的每一领域都表现良好。”

    Gilt还参与了蒸蒸日上的电子商务领域的竞争。而hautelook.com, ideeli.com, Editor's Closet,及 RueLaLa都在争相取悦消费者,采用和Gilt相同的方式及同样的存货。

    相似的是,如果Gilt尝试进入新的领域或者扩大其核心业务—来自设计师的时装、配饰,那么该公司可能就要面对供货方面的挑战。Gilt的商业模式是建立在商品的稀有性和独特性上,这也是公司成长的天然障碍。而且当经济反弹时,一些问题比如某些产品停产时Gilt是否能像现在这样保证名家设计的供应就出现了。(Gilt的另一个挑战是:经济更强劲也意味着消费者网上折扣购物的可能性下降。)

    .应对这些供货挑战的方法之一就是让那些奢华品牌为Gilt进行独家设计,就像一些零售商为其他零售渠道专门开发新产品一样。这些有助于确保商品的供应,同时也可以安抚有意见的零售商——他们总抱怨自家销售的产品在网上打折出售。

    尽管现在Gilt看起来仍处在挣扎的经济环境中,但显然其筹到的资金会帮助它前进。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