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安进新药DMab在试验中获得成功

安进新药DMab在试验中获得成功

Alyssa Abkowitz 2009年07月10日
对于安进这家生物技术公司而言,一种治疗骨癌和骨质疏松症的新药可能使其收入大大增加。

    对于安进这家生物技术公司而言,一种治疗骨癌和骨质疏松症的新药可能使其收入大大增加。

    作者:Alyssa Abkowitz

    安进(Amgen)的一种试用药物——名为狄诺塞麦(denosumab)——于7月7日达到新的里程碑,这家生物技术公司宣布了该药物针对骨癌的最新临床试验结果。对2000多名患者的试验显示,同诺华(Novartis)制造的竞争药物Zometa相比,DMab——其疗效是减缓骨质破坏,而骨质破坏是晚期癌症病人的主要担心,也是大量并发症的起因——延迟了损害发生所需的时间。安进已将DMab作为骨质疏松症的治疗药物提交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安进首席执行官凯文•谢尔(Kevin Sharer)向《财富》表示:“我们对此十分兴奋,我们研究此药物已有15年时间。我们做了基本的生物学研究并投资了10亿多美元。我把自己的饭碗都押在它上面了。”

    宣布上述消息之后的一天内,安进的股价飙升了14%,为4年来的最高涨幅。分析师们在评论中大做文章,他们有些将安进的股价预期提高到每股70美元以上,有些将对于DMab的年收入预期上调至高达30亿美元。

    医疗保健投资银行Leerink Swann的分析师史蒂夫•尤(Steve Yoo)在评论中预测,到2012年,DMab作为骨癌治疗药物在美国的销售额可能达到5.58亿美元。而该药物作为骨质疏松症治疗药物同期在美国的销售额可能总计超过20亿美元,据尤估计,DMab的总收入将超过30亿美元。

    相比之下,Zometa去年的销售额为14亿美元。尤指出,DMab的成本可能将超过Zometa,但他警告称对DMab定价过高可能限制该药被开做治疗骨质疏松症的处方药。

    DMab是一种生物学药物——由活的有机物制成的药物——通过降低控制负责破坏骨质细胞的蛋白质之活性来发挥作用,这使它成为一种有价值的骨质疏松症疗法。当被用作骨癌治疗药物时,DMab瞄准某些类型的晚期癌症十分普遍的转移瘤,据安进公司称,在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症患者身上,转移瘤的发生率达到近75%。

    这家生物技术公司预计食品药品管理局会在10月19日前对DMab作为骨质疏松症治疗药物做出决定。尤表示,对于该药物何时将作为骨癌治疗药物提交食品药品管理局批准,尚无时间表。但不论决定于何时做出,批准DMab的两种用途将大大推动安进公司的发展。谢尔向《财富》表示:“我认为它对于患者将十分重要。因此,它对于我们而言相当重要。”

    译者:熊静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