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苹果和Palm抢占黑莓市场份额

苹果和Palm抢占黑莓市场份额

Philip Elmer-DeWitt 2009年07月09日
Verizon、Sprint以及T-Mobile这样的运营商没有全力推销黑莓,而是在推广来自苹果和Palm的新设备。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Piper Jaffray的迈克尔•沃克利(T. Michael Walkley)周三发布的致客户的报告显示,来自新型智能手机的竞争加剧, Research in Motion在六月的销量受到影响。

    据Gartner称,RIM的黑莓(BlackBerry)仍然拥有极高的市场份额——约占世界智能手机市场的20%,仅次于诺基亚(Nokia)——但沃克利对零售市场的检查发现上月黑莓的地位遭到侵蚀。

    沃克利表示问题在于Verizon、Sprint以及 T-Mobile 这样的运营商没有全力推销黑莓,而是在推广来自苹果(Apple)和Palm的新设备。

    沃克利检查发现的特别之处有:

    • 由于Palm Pre“销售强劲”,黑莓Curve在Sprint的销量略有下降。

    • 苹果的新款iPhone 3GS以及对旧款iPhone 3G 的99美元定价“影响了”黑莓在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的销量,其六月的销量低于五月。

    • Verizon于上周末结束了针对黑莓的“买一送一”活动,而沃克利的检查显示黑莓销量稍稍减缓,而LG部门的活动增多,Verizon针对LG的设备开展了类似的促销活动。

    沃克利认为消费者对iPhone或Palm Pre的兴趣近期内不会消失,而且他认为今后还将有更多竞争。T-Mobile预定将于8月份推出G2——基于谷歌(Google)Android平台的最新一款手机——而且在09年下半年,LG、诺基亚、摩托罗拉(Motorola)和三星(Samsung)还将推出更多智能手机。

    沃克利表示,在不远的将来,RIM的一个亮点是将于本月晚些时候推出的黑莓Tour。他认为这款手机将表现不俗。

    沃克利写道:“事实上,我们预计Tour将在Verizon现有的黑莓订户群中卖得很火,因为这是Verizon首款可与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的Bold匹敌的产品。在我们看来,Tour的销量至关重要,因为我们的检查显示,RIM要实现其收入指引,可能需要强劲的7、8月销量。”

    假如这样的话,RIM不可能满意周三早上在Silicon Alley Insider出现的对Tour的早期评论。

    SAI的丹•弗罗默(Dan Frommer)写道:“这是一款可靠的小设备,所有嗜好塑料键盘的黑莓发烧友都应该考虑换一部Tour。同Curve这样较旧的黑莓型号相比,其屏幕和浏览器特棒。但用了一年iPhone之后,设置一个新的黑莓就像是揭开一道谜。它不应该如此。”

    “举例而言,设置电子邮件需要耗费漫长的20分钟——而在iPhone上只需2分钟就可轻松搞定。我要不是一名有毅力的电脑发烧友,我可能已经不得不联系客户服务解决该问题,浪费Verizon的时间和金钱。”

    之后的评论更为不利。

    译者:熊静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