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复苏、重启抑或是经济上行?

复苏、重启抑或是经济上行?

Patricia Sellers 2009年07月03日
微软首席执行官鲍尔默说:我认为我们并非身处经济衰退。我认为我们已经重启。这很不一样。

    作者:Patricia Sellers

    马上就是一个漫长的周末,前景令人沮丧。今天的职位月报比5月份的更糟,比预想的还糟,是26年来最糟的一次。美国的失业率上升至9.5%……而且肯定会超过10%。

    那么,痛苦何时将减轻?微软(Microsoft)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上周对我说:“我认为我们并非身处经济衰退。我认为我们已经重启。这很不一样。经济衰退在一定程度上暗示着复苏……我认为不存在复苏。”

    在法国,我赶上了另一名首席执行官——WPP集团(WPP Group)的马丁•索瑞尔(Martin Sorrell),他一直是聪明且老于世故的预言者之一。(该公司旗下的广告和营销代理公司为IBM、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福特(Ford)、雀巢(Nestle)、以及微软那样的全球巨头服务。)我询问马丁爵士是否认同鲍尔默的看法,即媒体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百分比在今后10年可能下降。他答道:“我认为广告和营销服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持平或上升。金砖四国(BRICs,即巴西、俄罗斯、印度以及中国——译注)和其后11国的增长将足够弥补发达市场的停滞或衰退。”其后11国?他指的是除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之外的主要发展中国家。

    至于那个更宽泛的问题,即我们将如何从全球经济衰退中“重启”或是重生,索瑞尔想象的方式十分巧妙,他说道:“这将像是一个斜体的、小写的字母‘L’,带一点上翻。复苏不会是‘V’型,也不会是‘W’型。那一点点上翻将在明年上半年出现。”

    记住这些,这周末把你的忧虑抛在脑后吧!

    译者:小熊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