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爱立信新任CEO将面临激烈竞争

爱立信新任CEO将面临激烈竞争

Stephanie N. Mehta 2009年06月26日
爱立信新任首席执行官卫翰思将不得不击败来自中国的竞争对手以及实力增强的诺基亚西门子公司。

    爱立信新任首席执行官卫翰思将不得不击败来自中国的竞争对手以及实力增强的诺基亚西门子公司。

    作者:Stephanie N. Mehta

    卫翰思(Hans Vestberg)将于明年成为瑞典爱立信(Telefon AB L.M. Ericsson)的首席执行官,在关于他新职位的采访中,卫翰思首先谈到了全球金融危机,这也不足为奇。毕竟,作为这家瑞典电信设备制造商的首席财务官,卫翰思切身体会着世界经济低迷。

    但卫翰思——接替思文凯(Carl-Henric Svanberg)(他将出任英国石油(BP)的董事长)——面临的挑战不仅来自全球经济,待他上任时,全球经济可能已开始反弹。对于爱立信而言,一个更持续的挑战可能是来自于新旧对手的竞争。

    本月早些时候,诺基亚西门子——两家电信巨头的合资企业——同意收购加拿大北电网络(Nortel)的关键无线资产。此交易将巩固诺基亚西门子在北美市场上的地位,在该市场上,爱立信——全球最大的无线通信设备供应商——一直占据主导地位。

    电信顾问公司Shosteck Group的首席执行官简•茨威格(Jane Zweig)表示,北电交易“增强了诺基亚西门子的实力。我认为爱立信没有真正重视诺基亚西门子。”

    爱立信还面临来自两家中国设备制造商——华为(Huawei )和中兴(ZTE)——的激烈竞争。

    华为和中兴多年来一直在攫取老牌设备制造商——例如爱立信、阿尔卡特-朗讯(Alcatel-Lucent)等——的市场份额。最初,客户有些担心中国公司的产品质量。但电信运营商表示,现在华为和中兴产品的质量不逊于老牌设备供应商的产品。

    现年44岁的卫翰思表示,他相信爱立信有着一套独特的工具。卫翰思说道:“当然,我们总将面临竞争,无论来自法国、美国还是中国公司。我认为我们的竞争优势在于技术领先。我们将以最好的技术、最强劲的技术竞争。”

    卫翰思还指出爱立信在服务业务方面实力强劲。随着电信网络变得更为复杂,越来越多的运营商开始基本依靠爱立信(和其他设备制造商)来运营其系统,并帮助它们从一代技术转到另一代技术。

    卫翰思似乎拥有该职位所需的活力。自从1991年加入爱立信以来,他曾先后在该公司位于世界各地的市场——例如中国、智利和巴西——工作。他曾担任爱立信(墨西哥)公司的总裁,还曾担任爱立信在北美的首席财务官。

    见过卫翰思的高管和分析师称他风度翩翩、容易相处。他们表示,由于卫翰思曾与思文凯密切合作,投资者将不太可能看到爱立信的战略出现太多根本改变。

    译者:小熊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