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韩德胜速度

韩德胜速度

Alex Taylor III 2009年06月26日
韩德胜以赛跑的速度管理公司,他不会等到悉获全情再决策,而是喜欢只有八成数据时就动手。

    通用汽车老总雷厉风行,希望公司能尽快走出破产境遇

    作者:Alex Taylor III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正飞速度过破产初期,以期到8月或9月初成为一家独立的新公司。速度风驰电掣,全仗韩德胜(Fritz Henderson)执掌公司。韩德胜于2009年3月29日接替里克•瓦格纳(Rick Wagoner)成为通用新掌门。

    韩德胜以赛跑的速度管理公司,速度会是通用韩德胜时代的主题词。他总是谈论自己将如何精简公司机构,以加快决策速度,让下属也有权决策。

    韩德胜躬行己言,身体力行:他不会等到悉获全情再决策,而是喜欢只有八成数据时就动手。他说:“给我80%的信息,几乎所做决定悉数正确,所以不用非等到获得剩下那20%的信息。否则需要花很长时间,而时间就是金钱。”

    最近,我在通用汽车底特律总部和他交谈过。他语速很快,显然要说什么,早已胸有成竹。

    他希望通用能走出破产阴影,就像酗酒者不仅成功戒酒,而且开始节食,转变宗教信仰,拉皮除皱,洗心革面。他相信,通过裁汰多余的品牌、产能、经销商,减少债务,公司将有机会以全新的方式关注销售和市场推广。

    与前任不同,韩德胜将更注重提高公司收入、研发新产品、建设品牌以及更新销售理念。“我们对公司产品研发部门提出挑战,”韩德胜说道。“我们的汽车阵容要产生34款牌子,个顶个地强,因为我们不是要打造70或80款牌子。”

    韩德胜还希望公司能着眼此时此地。“以前通用汽车说‘就等未来的产品吧’;现在则今非昔比:向已经进入市场的人营销,我对此十分兴奋。”他还远比前任关注公司盈亏。因此把公司的燃料电池项目束之高阁了,因为要实现产品商业化尚需几年时间。

    韩德胜也正在用其它方式重塑公司前景。“我们要东山再起,将不止关注雪佛兰Volt这款将于明年年底时候推出的电动汽车。虽然现在我期待这款车面市,但是更为期待的是新车雪佛兰Equinox和凯迪拉克SPX SRX。”

    韩德胜必须动作快点儿。汽车销售量虽然已经停止同比下跌,但是没有什么增加的迹象。

    而韩德胜的华盛顿老板们正认真观察他呢。正是他们,没有对其前任发出任何警告,就直接请他走人,并任命韩德胜为接班人。如果他们认为韩德胜不胜任这份工作,那么他们可能会毫不犹豫地“故伎重演”。

    韩德胜说:“我这份工作没有任何保证,我随时可能丢掉饭碗,但没关系。”面对这种情况,一些CEO会加紧前进步伐,但韩德胜让你觉得他现在已经在以法定最高时速前进了。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