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智能电网中的思科?

智能电网中的思科?

Adam Lashinsky 2009年06月24日
智能电网令公用事业公司的污染减少,同时还能降低对顾客的收费。这种好事,让人不喜欢都难。

    银泉网络的技术帮助电力公司搜集关于其用户的信息,在此过程中使公用事业公司变得更智能、更环保。

    作者:Adam Lashinsky

    非专业人士很难理解“智能电网”和“智能计量”这样的概念。所以,还是试着理解一些更简单的事实吧。在一年中,公用事业公司仅有2%的时间经历尖峰需求——例如在酷热的天气里,所有空调都开足了马力。

    然而,为了在这样的日子里服务其顾客,公用事业公司的成本达到其全年总成本的15%,因为它们需要使用最老旧、最恶劣的发电设备以满足顾客需求。

    换言之,使我们在相对较短的一段时期内保持舒适是件恶劣且费钱的事情。

    那么,想象一下一个能智能“思考”的电力网络——因为发电站、住宅和企业间的电线互联,通常被称为输电网——的好处。

    这样一个智能网络将告知顾客,例如说什么时候使用洗碗机或是给电动车充电最便宜。就财务和环境角度而言,这都能带来极大的节省。

    无论如何,这是很多由硅谷风险资本家提供资金的公司的愿景。这也是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和IBM那样的能源和技术巨头的战略,它们同科技企业一样看到了潜在的金矿。

    在规模极小的新创企业与打算开发利基市场的巨型企业之间,有几家电网智能化方面的早期领导者。其中一家是从美国中西部移植到硅谷银泉网络(Silver Spring Networks),该公司由Foundation Capital (较早介入) 和Kleiner Perkins——较近进行投资——提供资金。

    银泉——于2002年在密尔沃基创立并以当地一条街道命名——致力于开发使电力系统变成类似互联网网络的软件和其他技术。通过将其卡片引入传统的电网计量技术,公用事业公司能获得关于其顾客使用情况的几近完美的信息。而顾客则从电力供应商处获得关于如何省钱的有用数据。

    银泉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朗(Scott Lang)表示:“数十亿个装置已经被部署,需要在网络上对其进行管理。” 朗表示,银泉的技术以安全的方式管理这个网络上的进程——安全问题不可小视,因为其设备安装在数百万顾客的家中或附近。

    作为一家无需披露财务状况的私营企业,银泉显然在准备进行首次公开募股。郎表示基于该公司与大型公用事业公司——包括太平洋燃气电力公司(PG&E) 和佛罗里达电力和照明公司(Florida Power & Light)在内——共同进行的大规模试点项目,该公司今年的现金流将为正。

    投资者将欢迎其IPO;银泉已经筹得1.75亿美元,并雇佣了超过250名员工。事实上,银泉的IPO不禁令人想起网络时代:一家初出茅庐的公司追寻一个大创意,并获得舆论的赞同。

    作为额外红利,银泉将从奥巴马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中获益,该计划将把“智能电网”资金分配给公用事业企业顾客。郎表示:“公用事业公司正排队申请。”他补充道,公用事业公司可能从华盛顿获得替代性来源的注资,这使得美国各州的监管机构大受“鼓舞”。

    公用事业公司的污染减少,同时还能降低对顾客的收费。这种好事,让人不喜欢都难。

    译者:小熊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