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Twitter老板既觅美元又寻朋友

Twitter老板既觅美元又寻朋友

Patricia Sellers 2009年06月24日
越来越多的公司利用Twitter跟客户和潜在客户实时沟通,这些商业用户要开始为此类服务付费了。

    作者:Patricia Sellers

    比兹•斯通(Biz Stone)要赚大家的钱了。Twitter的共同创始人斯通在戛纳狮子国际广告节首届Tweet-Up上如此表示。

    此次Tweet-Up是斯通在广告节举办地蓝色海岸的讲话,接着Twitter转播了问答环节。之后,人们蜂拥而至参加广告节。

    两年前斯通与埃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这位也在谷歌工作过的同事,创建了Twitter公司。斯通表示,公司力争今年出炉创收模式。有了收入,Twitter就不再仅是文化和地缘政治现象了。那钱从谁那收呢?答案是企业。越来越多的公司利用Twitter跟客户和潜在客户实时沟通,这些商业用户要开始为Twitter的独特服务付费了。

    经常使用Twitter的公司有戴尔(Dell)、捷蓝航空(JetBlue)以及有近百万追随者的全食超市(Whole Foods)。斯通和其他Twitter人(公司现已有50名员工)正竭力让企业客户了解Twitter的潜在价值。斯通承认,“我们最初太关注tweet了”,所以人们就问了,“什么是tweet?”。如今Twitter的营销论调业已变为:“大家对你们产品的评价尽在Twitter”。企业客户可不认同,还是只用tweet。

    创收将不只是生存之道。斯通说:“创收还发出了信号,说明我们正在创建一个有恒久价值的公司”。他补充说,该信号将吸引更多人开发相关的应用程序,增加Twitter的魅力。

    听起来斯通正在认真采纳做大生意的建议。为进一步打消Twitter可能出售给谷歌或Facebook的谣言,斯通重申Twitter不是用来卖的。

    但是公司欢迎合作伙伴。斯通说道:“我们愿意同很多很多公司合作互助、优势互补”。要是有人说他们公司会成为Twitter未来的竞争对手,斯通如何回复?他会说:“咱做朋友咋样?”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