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史蒂夫•乔布斯:苹果售出超过100万部新iPhone

史蒂夫•乔布斯:苹果售出超过100万部新iPhone

Philip Elmer-DeWitt 2009年06月23日
苹果公司宣布上周末售出100多万部新款iPhone 3GS,同时乔布斯的表态重新出现在苹果新闻稿中。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很难知道以下哪个消息意义更重大:苹果公司(Apple)宣布上周末售出了100多万部新款iPhone 3GS——轻松超过分析师们的预期——或是公告中引用了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话这一事实,这是自苹果公司1月21日的季度财务报告以来首次引用他的话。

    乔布斯表示:“顾客们在投票,iPhone胜出。苹果革命性的App Store中有50,000多个应用,iPhone的势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劲。”

    同一篇新闻稿宣布,自其于上周三发布以来,5天之内,有600万份iPhone 3.0被下载。

    本周一早些时候,几位分析师公布了自己对3GS上周末销量的估计,其中包括:

    • Piper Jaffray的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750,000部

    • Kaufman Bros.的肖•吴(Shaw Wu):600,000部

    • 奥本海默(Oppenheimer)的雅尔•赖纳(Yair Reiner),400,000 – 500,000部

    苹果公司的新闻稿里通常先引用乔布斯的话,自他休病假以来,他的话明显没再出现过。就在两天前,《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了乔布斯正从肝脏移植手术中康复,乔布斯此时复出——或者至少是他所说的话重新出现在苹果的新闻稿中——可能标志着他重返苹果公司的第一阶段。按计划乔布斯将于6月底之前复出。

    最新信息:在周一早上致顾客报告的附录中,Piper Jaffray的蒙斯特指出,苹果周末的销量不仅超出了他最初的预期(500,000部)以及他调整后的预期(750,000部),而且与去年的销量相当——尽管事实上新款iPhone仅在8个国家有售,而去年曾在21个国家发售。

    译者:小熊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