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证交会主席列举四项审查目标

证交会主席列举四项审查目标

Alyssa Abkowitz, Scott Cendrowski 2009年06月22日
美国证交会主席玛丽•夏皮诺将重点审视哪个投资类别?对投资界而言,这不是件小事。

    所谓的黑池是玛丽•夏皮诺打算特别认真审视的投资类别之一。

    作者:Alyssa Abkowitz, Scott Cendrowski

    玛丽•夏皮诺(Mary Schapiro)将重点审视哪个类别?对投资界而言,这不是件小事。

    奥巴马总统(President Obama)宣布全面改革美国金融体系的根基后一天,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主席玛丽•夏皮诺详细列举了可能出台的新法规的具体目标。

    夏皮诺列举了四个目标:目标日期基金、市政证券、投资顾问以及所谓的黑池。

    上周四晚,在对金融作者的发言中,夏皮诺表示:“我认为证券交易委员会在这四个领域尤其有义务确保市场不仅为机构和专业人士服务,也为个人投资者服务。”

    替代市场。迄今为止,夏皮诺提到的可能管制“黑池”引发了最多关注。从高盛(Goldman Sachs)到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都在经营黑池,黑池使得共同基金那样的机构投资者能在替代交易市场中转移大笔股份而不显示公开报价。对于证券交易委员会而言,问题在于这些替代市场是否使得机构投资者比散户投资者更具优势。

    夏皮诺说道:“我们了解到,市场参与者担心黑池缺乏交易后透明性使公众很难——假如可以的话——评估黑池交易以及识别那些在特定股票上最活跃的黑池。”

    Fidelity Capital Markets 称,4月份,这些替代市场上的交易占4月达成交易的比例上升至24%,而在去年9月,该比例为15%。交易最畅旺的地点仍然是纽约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和纳斯达克(NASDAQ)那样的大型交易所,尽管如此,黑池的市场份额在增长。Fidelity表示,纳斯达克的市场份额在同期从30%降至20%。作为回应,纳斯达克OMX和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NYSE Euronext)正敦促证券交易委员会监管黑池。

    BATS交易所是一家替代交易所,通过黑池进行交易。该所于上周五拒绝就夏皮诺的发言置评。

    不过看来BATS和其他替代交易所将因黑池和闪单(flash order)——替代交易所通过此方法向所有市场成员展示潜在交易,假如没有配对成功,则被转至公共交易所——受到更严格的审视。

    信息充分披露。夏皮诺还要求更好的监管证券经纪商的行为,以确保它们将投资者的最佳利益置于首位。此外,她谈到了目标日期基金,该基金是退休金计划投资的普遍选择,因为投资者可将自己的资金置于一处,依赖基金经理平衡其投资组合,将资产在股票、债券以及其它投资中转移。夏皮诺称这些基金很难估价,因为其构造相差很大。她援引了目标日期为2010年的31支基金的回报:其2008年的回报从——4%——到41%不等。

    夏皮诺还要求对投资者增加关于市政证券的信息披露,因为很多人预期这类证券拖欠的几率很低或为零,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2008年,104家市政证券发行商拖欠了76亿美元的债券。夏皮诺表示:“尽管这些市场相当重要且散户参与广泛,同投资上市公司的投资者相比,市政证券投资者获得的信息仍然不足。”

    手持记事簿的记者整晚围着夏皮诺转,夏皮诺接管证券交易委员会之时正值该机构面临历史性使命。在讲话之后,夏皮诺即席回答了关于伯尼•麦道夫(Bernie Madoff)的提问。她拒绝说明证交会未能发现麦道夫的骗局错在何处,而是同意一位检察长将于今年夏季发布的报告,但她表示,证交会正在完善应对每天收到的2,000条消息之程序。

    夏皮诺补充道,证交会打算设立告密者报酬体系,由其收取的罚款来提供资金。

    夏皮诺说道:“我们必须使证交会再次成为那个灵活、有效且严厉的监管机构,美国投资者在21世纪值得拥有这样的监管机构。人们应该根据我们的行为而非语言来判断我们,这样才公平。”

    译者:小熊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