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独力反对通货膨胀

独力反对通货膨胀

Beth Kowit 2009年06月22日
基金经理万•何辛顿表示,在失业率高涨和负债累累的大背景下,物价上涨将不是问题。

    基金经理万•何辛顿表示,在失业和负债的大背景下,物价上涨将不是问题。

    作者:Beth Kowit

    在最近的一次演讲中,基金经理、何辛顿投资管理公司(Hoisington Investment Management)总裁万•何辛顿(Van Hoisington)对现场的成熟投资者说,如果认为通货膨胀迟早会是问题的请举手。

    除何辛顿之外的所有人都举了手。

    在公司最近一期季报中,何辛顿指出,这样一种通货膨胀世界观起源于弥尔顿•弗里德曼(Milton Friedman)的“通货膨胀是无时无处不在的货币现象”言论。何辛顿进一步指出美联储戏剧化扩大了货币供给,而通货膨胀就是过多金钱追逐过少的商品,因此人们认为通货膨胀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他不赞成这种想法。

    首先,何辛顿认为美国经济将会在未来数年持续疲软。在失业率如此之高的情况下,公司不会加薪,消费者也不会增加支出。这就意味着对大宗商品及其它商品的需求将会减弱,因此价格也不会有上涨的压力。总体来说,他认为2012年的美国经济不会超过现在的规模。

    即使是在这次衰退或者复苏之初通货膨胀率和利率将会上升,经济发展也会停滞。他写道:“随着失业不断加剧,薪资将会落后于通货膨胀。因此,家庭实际收入会减少,相应消费支出也会随之下降。”

    那政府向市场注入大量资金又会不会影响通胀呢?他引证1947年去世的经济学家欧文•费舍尔(Irving Fisher)的著作并表示这些资金本身并不会造成通货膨胀。

    费舍尔认为国内生产总值(GDP)相当于货币乘以其周转率或速度,简单说即人们花钱的速度。上两个季度美国货币供给增加14%,然而货币周转率下降大约17%,因此名义GDP(通胀因素调整前)下降了4.5%。

    何辛顿认为货币周转率下降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人们宁愿选择还债,也不愿添置新的东西。他再次提到费舍尔。费舍尔于1933年在一篇题为“大萧条期间债务与通货紧缩理论”的文章中表示过度的债务会近乎控制其它所有的经济变量。

    何辛顿认为目前就是这样一种状况。他说:“人们都在试图摆脱债务,而非增加债务,这就意味着经济无法增长。如果需求没有增长,价格自然不会上涨。”

    在文章中何辛顿警告投资者们说:“在未来十年间,期望根据通货膨胀预期来操作投资组合策略极不可取;就如在过去二十年通货膨胀缓降的这段期间内同样不能以通货膨胀预期进行操作一样。”

    他提到,在过去的二十年间,美国国债的回报率高于普通股。他还忠告投资者们不要期望这一现象会改变:“从历史角度来看,当美国经济陷入困境,资产价格下跌,债务过多,收入减少和经济发展缓慢的情况下,美国国债应该保持其主流资产地位。”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