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是的,MySpace还有救

是的,MySpace还有救

Jessi Hempel 2009年06月19日
MySpace的情况很糟糕。但假如新管理层冒些风险,凭借敏锐的头脑和雄厚的财力,这家网站还有救。

    这是一个与众不同的看法,但假如新管理层冒些风险,这家网站还有救。

    作者:Jessi Hempel

    MySpace的情况很糟糕。其美国访问者的数量在5月份跌至7024万。其竞争对手Facebook终于超过MySpace,访客人数达到7028万。该网站正在亏损——在其最近的季度报告中,新闻集团(News Corp)宣布MySpace所属部门亏损890万美元。6月16日,MySpace裁员420人,约为员工人数的30%。

    但不要认为MySpace已经没救了。许多技术公司都曾跌过跤,但最终通过明智的创新和业务执行获得新生。苹果(Apple)和亚马逊(Amazon)在推出带来成功的产品前都曾苦苦挣扎甚至几乎破产。

    MySpace拥有一个充满热情的用户群体——5月份,注册用户平均在该网站上花费218分钟。(相比之下,Facebook的注册用户平均在其网站上花费149分钟。)

    而且,说得婉转些,新闻集团首席执行官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不会接受失败。

    作为默多克转变战略的一部分,他在今年春季招兵买马,聚集了大量新旧媒体人才。他于4月聘请了前美国在线(AOL)首席执行官乔恩•米勒(Jon Miller)来改革数字业务。到4月底,米勒以一个富有才干的三人组——用Facebook前首席运营官欧文•范纳塔(Owen Van Natta)取代联合创始人克里斯•德沃夫(Chris DeWolfe),成为首席执行官;前美国在线高管迈克•琼斯(Mike Jones)成为首席运营官; 而曾在MTV Networks担任首席数字官的杰森•赫斯豪恩(Jason Hirschhorn)成为首席产品官。

    新的领导层已经迅速行动、降低成本。在裁员之前,MySpace已决定取消办公地点搬迁,不去洛杉矶时髦的布拉雅维斯塔社区;该公司将转而试图转租该场地,以补偿租赁费用。

    现在,他们必须致力于为该网站确立一个新愿景,并开发保持人们注意力的新功能。米勒清楚这一点。

    5月,米勒向“D: 数字生活”(D: All Things Digital)会议的听众表示:“当在产品领域落后时,人们倾向于认为必须通过反思困境迎头赶上。对此我不敢苟同。你应该跳过困境,致力于正在出现的行为,争取大干一场。”

    这将需要MySpace冒一定的风险,而其长期以来一直避免冒险。该网站脱颖而出不是靠发现了新功能,而是靠响应其注册用户的要求。许多社交网站最吸引人的新元素——应用、新闻消息更新以及试验性广告——都是在竞争对手网站上涌现后才出现在MySpace上。

    对此,分析师、长期跟踪社交网站的思想领袖莎琳•李(Charlene Li)解释道:“想想Facebook已经多少次惹恼了用户。它们一直把受众推到他们平常不去的地方。它们并非总是正确,但它们一直冒着极大的风险。”

    米勒及其团队必须将同样的革新用到他们的广告战略上。MySpace2008年的收入为6亿美元,其广告收入高于其他社交网站,但仍然低于默多克为该网站设定的10亿美元的目标。

    而且其中一半的金额来自该公司与谷歌(Google)达成的广告协议,但该协议将于今年秋季到期。谷歌的高管已公开表示不满从该协议获得的回报,即便这两家公司将上述协议延期,其条件也不可能再对MySpace那么有利。

    MySpace之前曾赢得人们的喜爱和赞赏。它毕竟是首家获得国际声望的社交网站——其全球注册用户已接近1.3亿——而且它向世界大部分地区介绍了创立社交网络形象这一概念。凭借敏锐的头脑和雄厚的财力,米勒、范纳塔及其团队完全相信该网站能再创辉煌。

    译者:小熊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