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何时向老板汇报?

何时向老板汇报?

Stanley Bing 2009年06月18日
哪些事情要向老板汇报以及应该何时向老板汇报?这似乎很简单,其实不然。来做个测试吧!

    作者:Stanley Bing

    最近我们办公室有几次动乱,都是关于同一个问题:哪些事情要向老板汇报以及应该何时向老板汇报。这似乎很简单,其实不然。首先,这取决于你的老板。有些伙计(一如往常,这个“伙计”中也包括女性)什么都不想知道,不过一旦火烧眉毛,他们就会怪你怎么不早点汇报。另一些人则巴不得知道你下周四打算带什么颜色的领带或围巾。而且他们很善变。周一,查特(Chet)可能事无巨细都想知道。周二,你绝对不能将他从瞌睡中惊醒。

    那么,可怜的雇员该怎么办呢?进行下面的测试,看看你有多敏感吧。你的得分可能决定你是否有未来。

    1、你在准备一个大型聚会,你正在试图决定提供哪种烤面包。你要告诉你老板吗?

    a. 不,这太可笑了。

    b. 当然!她喜欢了解每一个琐碎的细节!

    c. 不,但我会确保提供她特别喜欢的小肉馅卷饼。

    2、你下个月将去度假。你会告诉老板吗?

    a. 不。我的生活是我自己的!

    b. 当然,他喜欢了解每一个细节。

    c. 我将核对日期,尽量确保与他的假期重合,但最终我将做自己不得不做的事情,确保他和他的助理知道我的计划。

    3、你将同一帮人就一件将来可能发生也可能不发生的事情开会。你会告诉老板吗?

    a. 等他需要知道的时候我再告诉他。

    b. 当然。不向他汇报所有事情我觉都睡不好。

    c. 是的,我会给他发封电子邮件,让他知道这件事。一些与会者可能跟他提起这件事,那样的话他会感觉自己被蒙在鼓里。他讨厌这样。

    4、你的部门将同另一家公司做一笔大交易。这将于下周二宣布。你会告诉老板吗?

    a. 我将在周二早上告诉她。你知道的,给她“提个醒”。

    b. 我将立即告诉她整件事情,甚至在我们通报法务与公关部门之前。她将希望了解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

    c. 我将开始准备工作,然后大概在周五告知她这件事情。这将使她能在周末翻阅文件并思考我们可能忽略了什么问题。

    5、你正在离婚。你的生活一片混乱。你会告诉老板吗?

    a. 当然!他将十分同情我!

    b. 我将一直闷闷不乐,直到他问我怎么了。然后我将告诉他整件事情。并且一直提起这件事。

    c. 我将跟他提一下。因为此事与他无关,他对此事的兴趣将有限,但他应该知道此事,因为说不定我在今后几个月会打打瞌睡。

    评分:每选一次a得一分,这是一个低分,因为你真是一个很差劲的沟通者、糟糕的雇员。每选一次b得两分,因为虽然你是个马屁精,但你采取主动、试图让你老板了解情况的做法很稳妥。不过,你可能很让人讨厌。记住这一点。每选一次c得三分,因为你显然在试图巧妙而灵活的处理该问题。你可能不会每次都成功,但你在试图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既不多谈也不少讲。很不错。

    一如往常,得分越高越好。试了也应该得一分。试图也算数。

    译者:小熊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