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我使用最多的iPhone新功能

我使用最多的iPhone新功能

Philip Elmer-DeWitt 2009年06月18日
苹果公司列举了iPhone 3.0的20项最顶尖新功能,但我用的比较多的,竟然是自己从未想到过的。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苹果公司(Apple)直到本周三才发行iPhone 3.0,但我和许多苹果关注者一样,在过去一周已经开始使用Gold Master版本。(网上已经可以下载了,如果你知道地址的话。)

    新软件在原有基础上做了许多改进,但并不是我期待的那样。剪切和粘贴,也就是我宣扬最多的功能,用处会非常大,但是我目前用的还不多,全屏模式邮件也是如此。

    另一方面,我发现自己用的比较多的功能,竟然是自己从未想到过的,例如Safari浏览器自动填充新密码的功能。

    苹果公司列举了iPhone 3.0的20项最顶尖新功能,例如剪切、复制和粘贴以及全屏模式键盘,都列在了网站上。

    然而,下面这些功能才是我在家里用的最多的:

    邮件搜索。备受关注的重点搜索功能,可以让你搜索iPhone手机里所有的内容。但是我用的最多的,还是电子邮箱顶部的搜索栏。如果我想找的邮件并未存储在我的iPhone里,那搜索引擎就会到邮件服务器里的几千封邮件中去寻找。

    Safari自动填充功能。任何优秀的浏览器都应该能记住你经常访问网站的用户名和密码。我不知道为什么iPhone一开始没有这样的服务。但是我发现,以前我因为太懒或遗忘密码而不太访问的网站,现在都有密码记忆功能了。

    自动Wi-Fi登陆。此功能可以帮你节省很多时间。当你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机场、星巴克和其它有Wi-Fi热点的地方不会再拒绝你手机的上网服务。

    寻找我的iPhone。我现在并不是真的需要这项功能,因为我很注意把手机放在手边。但我还是要强烈推荐这项功能,因为我觉得它非常强大。如果你有Mobile Me的账号,当你不知道把iPhone丢哪儿了,你就可以用谷歌地图找到它的位置,并且发送一段铃声和一条“请归还我”的信息。如果你的手机永久丢失或者被偷了,你可以按下“Kill”键,遥控删除你所有的信息,包括密码,秘密电话号码,难堪的照片等等。如果手机完璧归赵,你只要将其连上你的电脑,那你所有的信息都会恢复了。

    然而,我对“寻找我的iPhone”功能还有两个不满意的地方:1)默认情况下它会关闭,这一点许多用户可能都不会发现,直到他们丢了手机才发现已经来不及开启此功能。2)我不明白它为什么只能显示iPhone在一个街区为半径区域内的位置。

    采用Wi-Fi三角测量,Mobile Me应该可以找出手机在几码以内的位置,这应该很好办到。我将会关注6月17日周三iPhone 3.0的公开发行。新的iPhone 3G S两天后就会面世了。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