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奥巴马对阵石油泡沫

奥巴马对阵石油泡沫

Colin Barr 2009年06月17日
这次油价飙升令人大跌眼镜,而美国的金融监管革新可能减少原油和汽油价格的大幅变动。

    金融监管革新可能减少原油和汽油价格的大幅变动。

    作者:Colin Barr

    重振后的金融监管机构能否压低飙升的油价?

    奥巴马总统(President Obama)预定将于周三概述一项监管改革计划,该计划将要求加强对衍生品——对资产价值或利率变化下注——的联邦监管。

    改革的压力来自去年的金融体系震荡,信用违约互换——即下注债券发行者的健康状况——等金融衍生品加剧了震荡局势。政府计划通过使衍生品交易透明化降低不确定性,以消除其不利影响。

    但今年的油价飙升使华盛顿重新关注另一场有关衍生品的辩论:期货市场上的投机是否是原油和其他商品价格猛烈变动的罪魁祸首。

    原油目前卖价约为每桶70美元,比去年12月的低点高了一倍多。

    油价攀升在某些形势下被认为是全球需求复苏的标志。

    但这次油价飙升令人大跌眼镜,因为目前正值全球经济持续疲软。在美国,石油供给处于二十年来的最高点,而需求处于十年来的最低点。

    一些观察者将涨价归咎于对商品期货合约进行投资的投资基金。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New York Mercantile Exchange)资深石油交易员丹•迪柯(Dan Dicker)表示:“我们正在见证商品资产化。没有邪恶团体在作祟,但石油市场现在几乎在步步紧跟股市的步伐。”迪柯正在就此现象著书立说。

    并非所有人都认为投资者是完全无辜的。此概念在去年受到公众关注,当时油价正逼近每桶147美元的历史最高点,对冲基金经理迈克尔•马斯特斯(Michael Masters)在国会就基金扮演的角色作证——他称之为指数投机者。

    本月早些时候,马斯特斯再次在参议院农业委员会(Senate Agriculture committee)作证。他呼吁监管部门限制那些不参与商品物质生产和消耗的人购买期货合约。规章的任何实质性改变都将需要国会采取行动。

    奥巴马政府的顶级商品监管官员、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ies and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的加里•詹斯勒(Gary Gensler)似乎会赞同上述改变。其目标是:使商品生产者和消费者免受下注涨价的投资者的影响。

    詹斯勒上月在自己的宣誓就职仪式上表示:“我打算特别关注利用现有的职权以及获得迫切需要的新职权,包括持仓总限额权力,以保护农民、商人、消费者以及小企业免受过度投机的负担。”

    但伊利诺伊大学(University of Illinois)农业经济学家斯科特•欧文(Scott Irwin)表示,几乎没有证据证实该看法,即购买指数基金对商品价格水平造成了重大影响。

    欧文说道:“迄今,学术研究尚未找到证据证明商品价格大幅上升的原因能被归结到指数基金。”

    欧文表示,近来对谷物市场动态的一项研究表明,指数基金和其他多头避险者增加购买期货的同时,大型商业利益团体——设立上述市场就是为了服务这些机构——在增加期货出售。

    欧文补充道,假如政府扩大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对所有商品持仓限额的控制,“绝对将得不偿失”。相反的,他建议监管部门在交货期——此时市场易因操纵交易受伤——之外取消持仓限额。

    不管油价上涨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很容易看出它们可能怎样阻碍经济复苏——此形势变化可能引起华盛顿极大的兴趣。

    佛蒙特州独立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本月提出了强制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援引紧急权力制止投机的法规,称华尔街被允许“通过价格操纵和欺诈行为抬高油价”。

    迪柯表示,假如油价继续上涨,要求采取行动的呼声将持续高涨。他表示自己甚至能想象监管部门强迫所有期货交易员在合约到期时进行清算,而不是将它们滚到下一个月——30年前亨特兄弟试图囤积居奇、操纵白银市场时,监管部门就是这么干的。

    迪柯说道:“假如呼声足够高,我们将看到一些相当严厉的措施。”

    译者:小熊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