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来自专业人士的职业建议

来自专业人士的职业建议

Patricia Sellers 2009年06月17日
专注于手头的工作。不要计划你的职业。你需要具有边缘视觉,迅速抓住出现的机会。

    作者:Patricia Sellers

    上周五,70位纽约传媒界顶级女性与160名胸怀大志的年轻女性一道参加了在中央公园举行的“同导师散步”(“Mentors Walk”)活动。天上下着毛毛细雨,天气棒极了。该活动由NBC环球(NBC Universal)与Step Up Women’s Network——这是一个致力于提升女性的非赢利团体——主办。“同导师散步”活动的创始者前氧气媒体(Oxygen Media)首席执行官格里•莱伯恩(Gerry Laybourne)亲临现场,此外还有J. Crew 总裁特雷西•加德纳(Tracy Gardner)、美国银行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媒体分析师杰西卡•瑞弗•科恩(Jessica Reif Cohen)、《魅力》(Glamour)杂志主编辛迪•莱夫(Cindi Leive)、《纽约主妇》(Real Housewives of New York)明星贝瑟尼•弗兰克尔(Bethenny Frankel)……各路杰出女性云集!

    NBCU的女性/生活娱乐电视网(Women & Lifestyle Entertainment Networks)总裁劳伦•扎拉兹尼克(Lauren Zalaznick)担任总导师。她加上我们其他导师与上述年轻女性一道在中央公园“边走边聊”,随后在Tavern on the Green共进早餐。与我一道散步的年轻女子名为玛丽亚•乔丹(Maria Jordan),她是一名年轻的财务经理,在进入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的NBCU之前,她在IBM工作了4年。与我“明信片”(Postcards)博客同事杰西卡•沙姆波拉(Jessica Shambora)一起散步的是扎拉尼克(Zalaznick),扎拉尼克可谓传媒界的一名杰出人才,她将Bravo打造成了一个利润丰厚的有线电视品牌。我和杰西卡都获益匪浅,我们想与你分享这些收获,以下是我们在该活动后进行的电子邮件交谈:

    杰西卡: 你同你的“导生”谈了些什么?

    帕蒂:我最喜欢向年轻人——不论男女——给出的建议:专注于手头的工作。不要计划你的职业。将你的职业看作一个丛林健身房,而不要将它看作一架梯子。谁能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大事件——特别是在当今这个无法预测的世界?你需要具有边缘视觉(peripheral vision),迅速抓住出现的机会。你同意我的观点吗?

    杰西卡:我同意。我认为劳伦(Lauren Z)也会同意你的观点。她对她的导生说:“在你的职业生涯中,你可以对美好的经历有高预期,但很难预期确切的道路。”在她看来,今天的活动在于帮助导生们理解她们要想在职业上更进一步所需要思考的事情,而不该认为你的导师或是别的什么人会直接给你一份美差。尽管我们都知道这种事情在这样的活动中可能发生!

    帕蒂:确实如此!我也要给你分享一下我们的故事。我首次参加“同导师散步”活动是在2006年。我被安排辅导一位名为塞琳娜•苏(Selena Soo)的导生,这位富有魅力的年轻女性不费吹灰之力的就吸引了我,我自那之后一直是她的粉丝,在她组织的活动中讲话或主持专门小组。其中一场活动是15个月前在纽约大学:一个职业专门小组,组里还有花旗集团(Citigroup)首席营销官丽莎•卡普托(Lisa Caputo)以及其他几位后起之秀。在专门讨论开始前,你走到我跟前,说道:“我叫杰西卡•沙姆波拉。我看你的文章看了好些年,我看过你主持的专题讨论,我甚至写了关于你的博客。”我欣赏你的态度和自信。

    杰西卡:嗯,我当时只是觉得能认识你很酷。我对于“最具影响力女性”(“Most Powerful Women”)这个想法——你经常谈到、写到这个话题——很有共鸣。我从没想过之后会发生什么。我只是在追随自己的激情和兴趣,然后恰好遇到“天时地利”的情况……

    帕蒂:这是一次经验。你永远不会知道一次偶然相遇会带来什么。作为《财富》杂志的自由编辑,我于25年前开始在这儿当记者(跟你现在一样!),我经常有这样的感觉,即只要行动就会有机会。首先,你必须有好奇心。人们通常低估了好奇心的作用。其次,你需要广阔思考。回到我在前面提到的边缘视觉问题。你很容易被自己的工作一叶障目——要做的事情太多了!——但假如你年轻并且真正聪明,你会广阔思考:在我的工作任务外我还能贡献些什么?你会从自己的四堵墙中跳出来寻找想法,当然,假如你有独立办公室的话。

    杰西卡:是的,不论经济处于怎样的状况,你都能做上面这些事情。事实上,在困难时期,你更应该这么做。我们在Postcards中所写到的一些商业领袖纷纷表示:不要守株待兔、不要退避躲藏。行动起来,怀着好奇心四处观望。从大处着想。

    劳伦早上最后说的一件事情就是庆祝胜利和质疑胜利间找到平衡。她表示,时局艰难时,务必庆祝胜利。而在顺风顺水时解构自己的胜利,这样你的企业将富有纪律和严格,从而能够度过困难时期。这有些与直觉相反。但这是条好建议,它能使你不自满、不把任何成功看作理所当然。

    帕蒂:我绝不会那样!

    译者:小熊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