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我们为何喜爱网络视频

我们为何喜爱网络视频

Jia Lynn Yang 2009年06月15日
Hulu那样的视频网站之所以吸引人并非完全因为它们是免费的。事实上,我们最终可能为之付费。

    令人惊讶的是,Hulu.com那样的视频网站之所以吸引人并非完全因为它们是免费的。事实上,我们最终可能为之付费。

    作者:Jia Lynn Yang

    现在恐怕是你省下每月60美金的有线电视费、完全依靠免费网站视频度日的最佳时机。

    不然如何解释上周当新闻集团(News Corp)首席数字官乔纳森•米勒(Jonathan Miller)暗示视频网站Hulu某天可能就某些内容向观看者收费所掀起的轩然大波?Hulu由新闻集团、通用电气(GE)的NBC环球(NBC Universal)以及迪士尼(Disney)共同所有。根据DailyFinance网站的报道,米勒表示:“在我看来,答案可能是肯定的。这总有一天会实现。”

    人们立即质疑为什么会为习惯免费获取的东西付费(对媒体行业而言,如今这已是一个很熟悉的窘境)。

    对于目前的运作方式而言,这可能显得令人厌恶,但人们为网络视频付费并非完全不可想象。伯恩斯坦研究公司(Bernstein Research)分析师杰佛瑞•林赛(Jeffrey Lindsay)近来的一份报告揭示了其原因。

    林赛对网络视频观看者进行了问卷调查,发现35%的被调查者正考虑从有规律的收看电视节目转变为观看在线视频——而且这并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吝啬。那些表示可能切断有线电视的人中,28%的人想省钱,但27%的人表示他们是因为网上更广泛的内容而感兴趣。

    这意味着Hulu那样的网站之所以流行并非完全因为它价格合适(免费)。人们能从那儿获得电视上——至少目前——没有的一些内容。

    时代华纳有线电视(Time Warner Cable)近来在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进行了一项试验,家庭影院频道(HBO)的订户能从一个HBO网站下载内容,该服务仅HBO订户可享受。(HBO与《财富》(Fortune)的母公司时代公司(Time Inc.)一样,是时代华纳(Time Warner)的一个子公司。)康卡斯特(Comcast)有一个Fancast网站播放电视节目。

    在运动方面,据报Cablevision刚刚同意与扬基的 YES Network以及Major League Baseball Advanced Media的交易,根据该交易,已经能收看YES电视台的订户可在电脑上观看其节目。

    最后这个场景是有线电视行业所谓的“验证”的绝佳例子,用户将需要证明自己是付费有线电视订户,才能进入最好的视频网站。

    对有线电视行业而言,值得庆幸的是大多数人仍然想在电视机上观看电视节目,而不是在电脑显示器上。林赛的调查发现仅有19%的人将视频导入电视机,大部分人仍使用显示器。这也是为何新创公司Boxee正对现状造成威胁。Boxee使用户能在电视机上观看网站视频。Netflix及其数字视频公司Roku 也颠覆着人们对于如何将内容导入自家电视机的理念。

    底线在于,电视处于实验阶段。但眼下的竞争加剧对电视爱好者而言是好事,即使Hulu不会永远免费。

    正如亚历克•鲍德温(Alec Baldwin)在“超级碗”(Super Bowl)上首次播出的Hulu广告中所言:“你根本无法阻止它。我说,你打算怎么办,关了电视关电脑?”不大可能。

    译者:小熊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