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iPhone用户有何不同?

iPhone用户有何不同?

Philip Elmer-DeWitt 2009年06月15日
在职的iPhone用户比用黑莓、 Palm或Windows Mobile设备的职场人士通过手机上网的比率高一倍多。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根据Forrester Research于周五发布的报告,在职的苹果(Apple)iPhone用户——大概对应于那些在上学、待业或靠自己的信托基金收益过活的用户——比使用Research in Motion黑莓、 Palm或微软(Microsoft)Windows Mobile设备的美国职场人士通过手机上网的比率高一倍多。

    基于2008年二月和五月对61,033名美国人进行的邮件调查——当时iPhone上市仅半年,起价为499美元(而非99美元)——该研究发现“在职iPhone用户之行为在数量上的差异”。

    特别的,该作者发现:

    • 在职iPhone用户使用移动网络的比率高一倍多。仅有9% 的手机用户以及38%的在职智能手机用户至少每周通过手机上网,而在iPhone手机用户中,此比率高达78%。

    • 移动邮件和短信在在职iPhone用户中普遍得多。一半的在职智能手机用户至少每周通过手机发邮件,在在职iPhone用户中,超过3/4的人这么做。80%的在职iPhone用户每周发短信,相比之下,在在职智能手机用户与在职手机用户中,此比率分别为60%与36%。

    • 拥有iPhone的家庭的话费账单比拥有手机的家庭的平均账单高。在职iPhone用户群体每月家庭手机话费账单为87美元,所有在职智能手机用户家庭以及在职手机用户家庭分别平均每月花费76美元与66美元。

    • 在职iPhone用户比一般手机用户在公共场合上网的比率高一倍。除了在家和办公地点——两个最普遍的上网地点——外,超过1/3的在职iPhone用户在另一个公共场合内外上网。这是在职手机用户(17%)的2倍;比所有在职智能手机用户(26%)高9个百分点。

    • 每周阅读博客的比例高一半。23%的在职iPhone用户至少每周阅读博客,而仅有16%的在职智能手机用户以及11%的在职手机用户这么做。这种差异也延展至博客维护,在职iPhone用户维护博客的比率高1倍。

    • 每周维护社交网站个人简介的比例高1/3。26%的在职iPhone用户维护在社交网站上的简介,而在在职智能手机用户以及在职手机用户中,此比例分别为19%与14%。

    • 每周使用即时通讯服务的用户比例高20%。44%的在职iPhone用户至少每周使用即时通讯服务,而在在职智能手机和所有在职手机用户中,此比例分别为37%与24%。

    • 更多在职iPhone用户进行远程办公并从家连接网络。在职iPhone用户中,28%的人定期远程办公,42%的人定期在家中通过电脑连接雇主公司的网络。这比在职智能手机用户中的比例高,后者中仅20%定期远程办公,34%的人在家中定期连接雇主公司的网络。

    • 尽管与工作联系更紧密,但将笔记本电脑带回家的iPhone用户较少。尽管在职iPhone用户更倾向于远程办公以及从家中连接雇主公司网络,与所有在职智能手机用户(42%)相比,在职iPhone用户(36%)较少将工作的笔记本电脑带回家。

    以下样本图表表明,较之整个智能手机人群,iPhone用户更年轻、更富有。

    译者:小熊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