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创新奥迪:2009款Q5

创新奥迪:2009款Q5

Alex Taylor III 2009年06月12日
我非常喜欢奥迪Q5的顶级豪华内饰,导航系统的三维地图和全景顶篷,这些再次提升了奥迪的格调。

    作者:Alex Taylor III

    在汽车业一片萧条低迷之之际,针对高端市场的小型跨界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却一枝独秀,风头正劲。

    过去几个月间,梅赛德斯(Mercedes)、奥迪(Audi)和沃尔沃(Volvo)家族纷纷迎进小型SUV新成员。这些车型直追雄霸多年的雷克萨斯 RX350,而后者也正在推陈出新,应对后起之秀。这些小型跨界车自有其赚钱的本领;上个月,RX350售出7500辆。

    我这几个月试驾了这三家新推的SUV车型,还有丰田的B级车RAV4。虽然各有强项、独具一格,我还是最钟爱奥迪Q这一款。奥迪Q集运动时尚、豪华亮丽、性能卓越于一身,我相信纵使年华渐逝,奥迪Q依然会不减风华。

    在我看来,奥迪最大的缺陷在于后备箱过小和价格过高——我的试驾车报价为48275美元,配有三个高科技装备。虽然与同级别车型价格一致,但依奥迪A4车型设计,更加高端的上掀式斜背车型奥迪Q仍然价格不菲。

    但是我非常喜欢奥迪的顶级豪华内饰,导航系统的三维地图(价值3000美元)和全景顶篷,能让整个乘客车厢处在阳光照耀之下(超豪华装备,价值4300美元),再次提升了奥迪的格调。

    “奥迪驾驶模式选项”需要另付2950美元,今天的这一创新设备就是明天汽车业的必需装备。驾驶员可以通过奥迪驾驶模式选项选择设置汽车的重要功能。

    我一向对作用不大的可调节悬架没什么兴趣,但是奥迪驾驶模式选项却大为不同,不仅把悬架控制与方向盘和变速器联系起来,而且你能够感受到每一个设置所带来的细微变动。

    在舒适模式下,你能获得别克级的舒适驾驶体验。动态模式下,油门变档更加灵敏,你能感受如S4跑车一般的风驰动力。不需要花更多的钱你就能在更具挑战性的路况中享受驾驶高性能跑车带来的愉悦。

    此类创新能够改善跨界型车的性能,吸引以前对跨界车不感冒的新爱好者。

    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在汽车市场低迷的时候,奥迪的市场份额仍在上升,销售额依然能够领先业内竞争对手。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