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毕业后如何找份好工作

毕业后如何找份好工作

Anne Fisher 2009年06月05日
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雇主们超级挑剔,但本文中的四点建议将增加你获得好工作的机会。

    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雇主们超级挑剔,但以下四点将增加你获得好工作的机会。

    作者:Anne Fisher

    眼看失业率上升到将近两位数,招聘经理们大呼预算紧张,经济前景极不明朗,要用3个词来描述现在的招聘经理的话,那就是:挑剔、挑剔、挑剔。Monster.com最新的初级职位招聘调查显示,仅有54%的雇主打算在今年春季招聘至少几个应届毕业生,此比例低于两年前的76%,而且争夺管理轨道职位的竞争是近十年来最激烈的。

    这并不意味着你找不到工作。不过,这确实意味着现在努力准备面试比任何时候都更重要。是的,你啃书本啃了这么多年,可不就盼着接着做功课?以下四点将增加你找到好工作的机会:

    1、向雇主展示你满足其基本要求。Enterprise Rent-a-Car——该公司今年招聘约8,000名管理培训生——的招聘人员表示会考虑通常的条件:出色的学业成绩、课外活动以及社区活动。但玛丽•阿蒂姆(Marie Artim)表示,真正脱颖而出的候选人是那些“试图打造一份事业、希望快速成长并愿意为实现该目标努力”的人。阿蒂姆是该公司负责招聘的助理副总裁。

    难怪: Enterprise公司大多数管理培训生将直接同顾客打交道——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安迪•泰勒(Andy Taylor)以及首席运营官帕姆•尼科尔森(Pam Nicholson)也是如此,两人当年都是从租车柜台做起。

    安永(Ernst & Young)主管美洲区校园招聘的丹•布莱克(Dan Black)建议,为了证明你的技能,在面试中一定要谈细节。安永今年春季招聘5,000实习生以及应届毕业生。

    布莱克说道:“在面试过程中脱颖而出的是那些能就团队合作和领导力举出实例的候选人,而不是那些描述假设情境的人。”

    2、认真研究每一家潜在雇主的网站,并体会其言外之意。当然,候选人能从网上获得的信息数量相差很大,但有些网站包含关键线索,你能从中获悉自己是否能进入该公司——同样重要的是,假如你进入了该公司,你能否适应并获得成功。

    比如说,你可以考虑一下安永的网站:www.ey.com/careers,上面列举了一些要求,例如“GPA较高,[拥有]会计、金融、经济学、计算机科学、信息系统……[专业学位]”并且“必须愿意出差”。假如你的GPA平平,专业是历史,而且你不愿将生命耗费在飞机上(更糟糕的是在机场),那这家会计和咨询巨头可能不适合你。继续找别的吧!

    3、好好想想你为什么希望在这家公司,而不是其它公司工作。Blinds to Go是一家私营窗饰制造商,该公司计划在今后5年新开70家店铺。运营副董事长恩科瑞•乌多菲亚(Nkere Udofia)表示:“我们大力投资于人才培养,所以我们真的希望新雇员理解我们的文化并打算长干。在面试中,你可以看出候选人是认真考虑了在此工作的决定——还是只是急于找一份工作,是份工作就行。”

    乌多菲亚表示:“我刚刚聘用了霍华德大学(Howard)一名营销学专业的毕业生,她GPA为3.8,曾在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实习,而且是一名真正的校园领导者。” 乌多菲亚的公司目前雇有400名设计顾问和管理培训生。但真正打动他的是什么?乌多菲亚说道:“她在数家公司面试,并就职业生涯、谁将指导她等进行了真正深入的询问。对于自己获得的机会,她进行了十分全面且深入的比较。”

    为了找份工作而接受不适合自己的职位,这在后来将对你不利。乌多菲亚补充道:“我们看到有些人毕业才3年,已经换了4家公司,你不会想成为那样的人。”绝不。你能忍受几次求职的过程?

    4、要大胆!阿蒂姆表示,除了以上提到的基本要素外,企业还希望候选人“开朗、顽强并愿意表现出众”。

    举例来说:“前不久,我们在圣地亚哥的一位招聘人员在开车时注意到路边有一位打扮得很职业的年轻人,他抱着一盒子简历,举着一个招牌,上面写着‘欲寻年薪40,000的工作’。她把车停在路边,然后给了他一张名片。尽管这事最后没成,但这位年轻人的大胆举动绝对吸引了我们招聘人员的注意。”在就业市场,这并非易事。

    译者:小熊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