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破产宝贝:2010款雪佛兰卡玛洛双门跑车

破产宝贝:2010款雪佛兰卡玛洛双门跑车

Alex Taylor III 2009年06月04日
它对那些曾经拥有其原型车款、希望重温该体验的人可能有吸引力。但年轻的驾驶者对其视而不见。

    作者:Alex Taylor III

    鲍勃•鲁茨(Bob Lutz)怎么会让卡玛洛(Camaro)从设计工作室通过?

    我身高仅6英尺,还有些驼背,而且我稀少的头发剪得很短,与柯南•奥布赖恩(Conan O’Brien)的蓬巴杜发型(一种从额部向后梳得直而高的男子发型——译注)恰好相反,然而我的头顶刮到了配有遮阳蓬的卡玛洛的顶部。现已退休的鲁茨是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的传奇,曾主管产品开发,他比我高大概4英寸,而且他的背要比我直得多。他是怎么把自己塞进驾驶座的?

    好吧,我已经坐到车里了,并且调整了座椅——我感觉像是坐在一口井里。我感觉自己正在刮路面,腰线很容易就升到我的肩上,而我前方的视野里除了挡风玻璃还有仪表板。

    其中有些特色不错。仪表板上矮胖的测量仪表是怀旧风格的,但容易读数,而且对这个档次的车而言,周围那些碎石粒纹的塑料做工很精细。我拧动转向柱上的钥匙,并猛拉变速杆。其感觉很刚强,你绝对不会把它与雷克萨斯(Lexus)弄混,但这款车试图重现其40年前的原型的感觉,活动僵硬也属意料之中。

    3.6升的V6引擎产生304马力,在6.1秒内使卡玛洛达到每小时60英里的时速,而且在行驶中声响正常。就其尺寸而言,这辆车不轻——3719磅——不是行驶在康涅狄格州利奇菲尔德县蜿蜒的乡间小道上的首选,不过在公路上它表现不错。

    通用汽车复活了卡玛洛是为了回应福特野马(Ford Mustang)的持续成功。卡玛洛上市比克莱斯勒(Chrysler)来由相似的道奇(Dodge)Challenger晚一年。这两家此类产品子市场的落后者双双步入破产法庭绝非巧合。

    卡玛洛面市正值奥巴马政府确定了2016年燃料经济性严格的新标准。按照目前的标准,卡玛洛在此类别不算落后者。其V-6引擎在市区和公路的每加仑英里数分别为18和29,而我数百英里驾驶中记录的每加仑英里数为26。

    未来的情况将很不一样。双门轻便小汽车这整个概念——强劲的引擎加上很低的跑车车身——显得有些过时,而且我无法想象现在由美国政府掌握大量股份的通用汽车在其(产品)生命周期末期复活此车。

    我试驾的2010款卡玛洛标价为31,485美元,它对那些曾经拥有其原型车款、希望重温该体验,或是曾希望拥有其原型车、但负担不起的人可能有吸引力。但对于我们其他人而言,其吸引力有限。

    较年轻的驾驶者对卡玛洛视而不见。我认识一位15岁的汽车发烧友,当他发现我开的什么车时,几乎是讥笑道:“泰勒先生,我对卡玛洛没兴趣。”

    译者:小熊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