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哪家公司最受MBA青睐?

哪家公司最受MBA青睐?

Jessica Dickler 2009年05月22日
MBA们今年不再那么关心未来雇主的声望,他们更感兴趣的是寻找到工作环境积极的创新性公司。

    在一份新出炉的顶级MBA雇主排名中,这家搜索引擎巨头再度成为商学院学生的首选。今年的榜单上还有别的大变化:投资银行销声匿迹。

    作者:Jessica Dickler

    在如今的就业市场上,能拿到聘书就算胜利,但MBA求职者仍然认为有些雇主比另一些雇主强。

    位于迈阿密的调研公司Universum每年公布一份商学院学生心目中最理想雇主的名单。

    搜索引擎巨头谷歌(Google)连续第三年位居榜首,咨询公司麦肯锡(McKinsey & Company)紧随其后。但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后面的排名发生了很多变化。

    当然,于去年秋季崩溃的投资银行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已经不在榜上。美林(Merrill Lynch)在去年9月被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收购后不再是一家独立公司,其排名从去年的第18位猛跌至第55位。不过,有些金融服务公司得以保住前15名的位次,其中包括摩根大通(J.P. Morgan)、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高盛(Goldman Sachs)(现在是一家银行控股公司)。

    Universum北美区首席执行官克劳迪娅•塔塔奈利(Claudia Tattanelli)表示,凭借自身强劲的品牌和声誉,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和强生(Johnson & Johnson)这样的大型公司也得以保住前15名的位次。

    但随着消费支出减少,零售公司今年的表现不如往年。举例来说,咖啡供应商星巴克(Starbucks)从第17位降至第27位,而折扣商店Target从第26位降至第44位。

    塔塔奈利表示,MBA们今年不再那么关心未来雇主的声望,而是放宽了自己的视野。相反的,他们更感兴趣的是寻找到工作环境积极的创新性公司。

    她说道:“MBA们开始考虑一系列新雇主。”

    今年新上榜的百仕通集团((Blackstone Group)是首家也是唯一一家登上此榜单的私募股权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托尼•詹姆斯(Tony James)认为该公司的吸引力源自其每年15 位或18位新雇员获得的机会。

    詹姆斯说道:“我们试图提供非同寻常的职业经历。” 新进员工在高级项目中与更资深的主管合作,而且他们“在任何讨论中都是平等的——这令人愉快。”

    另一家首次闪亮登场的是总部位于帕洛阿尔托的设计公司IDEO,该公司名列第15位。这家拥有500名雇员的公司负责Crest的 Neat Squeeze,Tivo的机顶盒与遥控器,最近还有美国银行的“保持改变”("Keep the Change")项目。

    塔塔奈利表示, IDEO今年在沃顿商学院(Wharton)进行校园招聘时,“整个屋子被挤得水泄不通”。

    译者:小熊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