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男人来自Facebook;女人来自Twitter?

男人来自Facebook;女人来自Twitter?

Anna Kattan 2009年05月21日
对于在网上购买广告位的企业而言,清楚地了解男性和女性所关注的内容具有很大的经济意义。

    研究表明,性别确实影响在线行为。

    作者:Anna Kattan

    对北卡罗来纳州查普希尔的乔纳森•欧普(Jonathan Opp)和米歇尔•欧普(Michelle Opp)夫妇而言,网络就像电和室内水管设施一样,已成为他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们总是带着自己的iPhone,定时核对旅行信息和天气预报,甚至用该设备查找另类问题的答案。但这对夫妇在使用iPhone和网络连接方面也有较大不同。

    担任市场传播经理的乔纳森表示:“米歇尔可能做更多实用的事情,像是购物和支付账单。我喜欢花更多空闲时间阅读音乐评论、查看足球比赛得分。”

    事实上,在决定我们在网上如何浏览、浏览什么这两方面,性别比人种、种族或经济状况的影响更大。eMarketer近期发布的一项研究表明,宣称自己使用网络的女性人数略高于男性。然而一旦上网,男性网络用户倾向于比女性花更多时间浏览网络。

    与此同时,在一份单独的报告中,eMarketer预计,到2013年,美国营销商将在网络广告上花费372亿美元。对于在网上购买广告位的企业而言,清楚地了解男性和女性所关注的内容具有经济意义。

    然而,从互联网协议地址无法看出上网者的性别。因此,渴望覆盖男性受众的公司倾向于将广告集中投放在运动、技术和新闻站点。而瞄准女性的公司经常集中在典型的女性主导站点,例如育儿网站。

    eMarketer高级分析师、报告《男性在线》("Men Online")的作者丽莎•菲利普斯(Lisa Phillips)表示:“聪明的公司使用行为目标选择接触自己渴望的线上目标样本,但尽管如此,他们仍然无法知晓自己所跟踪的IP地址背后到底是谁。”

    企业可能会问,那是什么使得男性和女性不愿离开电脑屏幕?菲利普斯指出,举例来说,在观看在线视频方面,男性比女性的兴趣要大得多。

    网络图像对男性更具吸引力这一推定应该不太令人惊讶:男性一直被认为是更注重视觉的一个性别。其他关于性别的模式化看法似乎也在网络世界中得到保持:通常被视为家庭看护人的女性倾向于比男性更频繁的访问医疗保健网站。

    然而,各公司应该意识到,并非所有的网络倾向都反映线下的概括。

    玛丽•梅登(Mary Madden)是Pew Internet & American Life Project的高级研究专家,她表示:“我会说,对于你认为某种趋势可能证实了某种模式化看法的每一种情况,似乎都会有另一种与直觉相悖的趋势可能出现。”

    比如说,女性通常被称为更擅长言辞的一个性别。然而,在使用电子邮件、博客或社交网络等线上沟通工具方面,她们并不比男性多。

    而且尽管女性有时被认为更热衷于购物,但实际上男性和女性一样渴望进行网络购物。但他们的购物行为可能有所不同。

    菲利普斯表示:“男性通常有这样的态度,我要去那儿,我必须买到那个东西然后离开。女性喜欢上网、进行社交然后四处购物——跟去商场很像。”

    此外,菲利普斯表示,在寻找在线信息以提高子女健康和教育方面,父亲们同母亲们一样贪婪。与精通网络的妈妈们一样,爸爸们也倾向于在购买产品时考虑到家庭成员。

    在概括男性和女性如何管理自己的资金这方面,各公司也应该谨慎。多年来,男性被认为是很多家庭中的财务专家。但Pew Internet & American Life Project发现,现在女性也同男性一样使用网上银行。

    而且尽管男性更可能在网上搜索股票报价和按揭利率,菲利普斯表示,经济萎缩使得更多的女性开始访问在线求职网站。尽管实际情况是受到失业打击的男性比女性多。

    与此同时,担任软件开发人员的米歇尔•欧普很乐意承认她比自己丈夫更频繁的进行网上购物。但她坚称这与性别无关。

    译者:小熊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