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流感爆发

流感爆发

Telis Demos 2009年05月19日
数百万人可能都囤积了外科手术用口罩,但市场似乎并未恐慌。对于经济损失的担忧已平息。

    作者:Telis Demos

    数百万人可能都囤积了外科手术用口罩,但市场似乎并未恐慌。5月上旬,各国政府仓促控制甲型流行性感冒(H1N1),又名猪流感。在首次爆发被报道后的几天里,墨西哥城关闭了35000个公共场所,其中包括国会;在美国,有500多所学校被关闭。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已将警告级别提至第5级,这意味着该组织已准备应对“即将来临的”大流行。但全球市场对此毫无反应:MSCI World股指在爆发后的一周内上升了8%。

    22亿美元 据财政部(Ministry of Finance)称,猪流感对墨西哥经济造成的损失为22亿美元,该国宣布了13亿美元的旅游业刺激计划。一些公司,例如本田汽车(Honda Motors)限制到国界线以南的地区旅行;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宣布将减少每日开往墨西哥的航班。但对于经济损失的担忧已平息:墨西哥比索已从4月末的陡降中恢复。

    2% 保险业巨头瑞士再保险(Swiss Re)称,与极端死亡事件相关的债券收益平均增长了2%。当风险建模师将猪流感大流行的几率从千年一遇上调至(仍然极不可能出现的)五百年一遇的事件后,债券的价格略有下降。

    4元 据报八角在中国的价格上涨了4元,或60美分。八角是罗氏(Roche)的达菲(Tamiflu)流感疫苗的主要成分(也是烹制猪肉时的一种常用调料)。与此同时,在流感爆发的第一周内,罗氏将储存的3百万剂珍贵的达菲捐给了世界卫生组织,随后该公司的股价下跌了33美分。

    译者:小熊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