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史蒂夫•乔布斯何时归来?

史蒂夫•乔布斯何时归来?

Philip Elmer-DeWitt 2009年05月14日
分析师认为乔布斯重返苹果后可能担任较次要角色,很可能任董事长,而由蒂姆•库克担任CEO一职。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Piper Jaffray的基恩•曼斯特(Gene Munster)试图体会苹果公司(Apple)于本周三一早发布的新闻稿的言外之意,他认为苹果公司已经为6月底组织了两项重要活动: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复出以及推出新一代iPhone。

    苹果宣布的是,在今年的全球开发商大会(World 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上,将由营销副总裁菲尔•希勒(Phil Schiller)于6月8日发表主题演说,演说将聚焦于苹果已谈论了数月的软件:iPhone 3.0 以及 Mac OS X Snow Leopard,而非新的硬件。

    事实上,在去年的全球开发商大会上,骨瘦如柴的史蒂夫•乔布斯已经介绍过Snow Leopard;正是史蒂夫•乔布斯的这次露面引发了人们对其健康状况的质疑。

    乔布斯6个月的病假已经过去了4个半月,而将由希勒代替乔布斯进行今年的主题演说这项告示似乎中止了人们关于乔布斯可能提前几周复出之猜测。

    曼斯特写道:“尽管这可能使得有些投资者担心史蒂夫•乔布斯[根本]不会复出,但我们仍预期他将于6月底回到苹果。”

    曼斯特指出,乔布斯要在不到一个月内发表主题演说的话,他将不得不在预期复出日期前很久就开始准备。分析师认为乔布斯重返苹果后可能担任较次要角色,很可能是担任董事长,而由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Tim Cook)担任首席执行官一职。

    有些投资者曾希望在6月8日的主题演说上能推出iPhone 3G的后继产品,曼斯特也试图消除他们的疑虑。相反地,曼斯特预期苹果将安排另一次活动,发布大量消息:

    “我们预计苹果在6月底或7月初主办一场特别活动,以推出一系列iPhone。我们仍然预期将有多款型号,其中可能有一款高端iPhone,其规格较之目前版本有所改进,还有一款低端iPhone,容量较低、功能较少且定价降低。此款iPhone还可用于苹果在2009年夏末使iPhone进入中国。

    在出现任何重要公司消息前,苹果的股价于周二下跌了3.97%,而在周三消息传出后,其股价再度下跌3.96%。

    今年的全球开发商大会将于6月8日至12日在老地点——旧金山的莫斯克尼中心——举办。由于开发商对于iPhone以及新的Mac OS都很感兴趣,今年该活动门票售罄耗时之短是创纪录的。

    译者:小熊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