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盖特纳将严格控制衍生品

盖特纳将严格控制衍生品

Colin Barr 2009年05月14日
盖特纳表示,衍生品并非市场猛跌的原因,但它们不受约束的增长使得金融体系面对恐慌更为脆弱。

    财政部宣布计划巡查这个快速增长——但未受约束的——市场角落,很多人认为它导致了本次金融危机。

    作者:Colin Barr

    美国财政部长(Treasury Secretary)蒂姆•盖特纳(Tim Geithner)周三制定计划,意欲严格控制疯狂且混乱的衍生品市场。

    盖特纳提议要求信用违约互换这样的场外交易衍生品在交易所进行交易,并要求衍生品市场的所有主要交易商接受联邦监督。

    盖特纳表示,这些规定将巩固金融市场的稳定,促进高效和透明定价,并帮助监管官员消灭欺诈和滥用职权。

    在华盛顿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盖特纳表示,预计在今后几周政府与议员们讨论调节衍生品市场的新法律时向国会提出新框架。

    盖特纳说道:“金融危机源自——并暴露了——监督的重大缺陷。我们致力于与国会一道创造更全面的体系。”

    在此建议提出之时,美国政府正与经济衰退作斗争,去年秋季金融部门几近崩溃加剧了经济衰退。简言之,衍生品是从其它资产,例如股票、债券或货币中获得价值的有价证券。

    在过去几年里,许多大型金融公司过度投资于某些类型的衍生品。当信贷市场正常运转时,许多用户获得了丰厚的利润,似乎没有什么风险。但去年秋季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的崩溃改变了整个形势。

    盖特纳表示,衍生品并非猛跌之原因,但它们在过去十年内不受约束的增长以及围绕它们使用的信息披露不足使得金融体系面对恐慌更为脆弱。

    译者:小熊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