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记者的工具:笔记本,笔,iPod touch?

记者的工具:笔记本,笔,iPod touch?

Philip Elmer-DeWitt 2009年05月11日
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今年秋季将入学的新生都接到了一个新要求:拥有一个iPhone或iPod touch。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今年秋季将入学的新生都接到了一个新要求:拥有一个iPhone或iPod touch。

    据密苏里大学学生自办的周报《哥伦比亚密苏里人报》(The Columbia Missourian)上周报道,密苏里大学已写信将这一新要求告知了即将入学的新生。

    学院副院长布莱恩•布鲁克斯(Brian Brooks)告诉该报,这样做是为了使这所有101年历史的学院教学能跟上数字时代的潮流。

    “讲座是最糟糕的学习方式。”布鲁克斯说,“有研究显示,如果学生能听两遍讲座,他们学得会好很多。”

    然而这个“要求”并不是完全硬性的,如果不听从也不会有惩罚。并且,苹果公司(Apple)触摸屏设备使用的学习材料也能通过笔记本电脑获得。

    “我们提出这一点是为了帮助学生预先计算他们的开支。”布鲁克斯说,“如果这是必需品,学生就能在预算未来所需资金时算上这一笔。”

    但有些人并不赞同他的说法。《哥伦比亚密苏里报》网站上一名持反对意见的人认为,学院提出这个要求的真正目的是为了促进密苏里大学官方的高科技公司,老虎科技公司(TigerTech)的销售量。事实上,已经有被录取的新生开始打电话给该商店了。

    去年,苹果公司在学生返校促销期间向所有购买MacBook的学生免费赠送一个iPod touch,但公司没有保证今年还会举办这样的促销活动。

    最低档的8GB的iPod touch零售价为229美元,iPhone的最低价为199美元,但如果与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签定两年合同,每月至少还要另交费69.99美元。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