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银行首席执行官们遭监管部门警告

银行首席执行官们遭监管部门警告

Colin Barr 2009年05月07日
那些在压力测试后需要筹集资金的银行将有一个月的时间向监管部门提交一份计划,并检查其管理层。

    那些在压力测试后需要筹集资金的银行将有一个月的时间向监管部门提交一份计划,并检查其管理层,以确保他们有“足够的专业知识”。

    作者:Colin Barr

    联邦官员在周三表示,在压力测试后需要更多资金的银行将有一个月的时间来向监管当局提交筹款计划。

    财政部(Treasury Department)、美联储(Federal Reserve)、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以及货币监理署(Office of the Comptroller of the Currency)发表的声明称,这些银行将有半年的时间来筹集资金。

    银行监管部门于周三下午在声明中表示,银行还需在一个月内检查其管理层和董事会,“以确保公司管理层拥有足够的专业知识和能力来管理当前经济环境带来的风险”。

    此公告发布后一天即将向公众公布监管部门的“监管资产评估计划”(Supervisory Capital Assessment Program)之结果,该计划涉及美国最大的19家银行控股公司。

    早在美国政府于2月份公布压力测试计划以来,华尔街就在急切等待结果出炉。测试结果原定于本周早些时候公布,但公告被重新安排到周四下午,以使银行有机会检查调查结果。

    但在过去几天里,测试结果已经开始泄露。报道称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被要求筹资340亿美元,而富国银行(Wells Fargo)预计将被要求筹资150亿美元。

    据已公布的报告称,与此同时,其它机构——例如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预计不必再筹集额外的资金。

    同样在周三,奥巴马总统的首席发言人暗示政府可能对那些被认为董事或经理人不合格的公司施加压力。

    本周三,罗伯特•吉布斯(Robert Gibbs)在白宫新闻简报会上表示:“政府……已参与首席执行官及董事层面的人员变动,以确保……管理层能够……保证没有持续政府援助公司仍能长期生存。”

    由于发现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没有长期的生存力计划,奥巴马政府在三月下旬迫使该公司前首席执行官里克•瓦格纳(Rick Wagoner)下台。

    就在吉布斯发表上述评论前一周,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股东刚拒绝了首席执行官肯•刘易斯(Ken Lewis)争取连任该银行董事长之请求。除1180亿美元的资产担保外,美国银行还获得了450亿美元的联邦资金。

    根据财政部长蒂姆•盖特纳(Tim Geithner)、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联邦存款保险公司董事长希拉•拜尔(Sheila Bair)以及货币监理署署长约翰•杜根(John Dugan)于周三发布的文件显示,监管官员们正将测试聚焦在银行普通股的规模上。

    该文件称,截至2010年底,预计银行控股公司至少有6%的一级风险比率(Tier 1 risk ratio)以及4%的一级共同风险比率(Tier 1 common risk ratio)。

    监管官员表示,上述比率强调银行普通股持有者的分量,因为股东人数较多意味着银行能承受重大损失而不会产生银行倒闭的潜在可能——银行倒闭最终可能要靠纳税人买单。

    分析师们表示,在压力测试后需要筹资的许多银行预计会通过将现有优先股——尤其是那些由私人投资者而非政府持有的——转变为普通股来筹集部分资金。

    这种做法会稀释现有普通股股东,但不会导致政府对这些银行的影响力增强。

    尽管人们担心潜在的稀释,但近几周内银行股急剧反弹,因为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为银行部门可能已经度过最困难时期。尽管如此,很多专家仍然担心其中许多机构的健康状况。

    译者:小熊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