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计量仪器削减能源成本

计量仪器削减能源成本

Phaedra Hise 2009年05月06日
客户也许听不懂他的弗吉尼亚口音。但如果他指着电费单节省的开支,他们理解起来就不会有问题了。

   更多相关报道,请访问绿色商业专题栏目

    一家小公司投身电能计量行业

    作者:Phaedra Hise

    你办公室的灯泡一烧坏,唐•豪威尔(Don Howell)就能告诉你是怎么回事。他会给你发邮件,这个高大的弗吉尼亚州人不会亲自到你办公室去的。他的公司ADMMicro安装电能计量仪器,这些仪器能提醒人们什么时候空调过滤器需要更换,或者冷冻柜的门是不是开着没关。

    “任何时候我们都准确地了解能源的使用情况,”豪威尔拖着浓重的弗吉尼亚蓝岭长音说。

    位于弗吉尼亚州林奇堡市的ADM公司仅有50名员工。在过去七年中,ADM公司已经出人意料的成为所谓的辅助计量行业中的重量级公司,同霍尼韦尔 (Honeywell)以及通用电气 (General Electric)这样的大牌公司一较高下。59岁的CEO豪威尔同他的合作伙伴阿尼•塔马格尼(Arnie Tamagni)、马克•文森(Mark Vinson)和迈克• 坎贝尔(Mike Campbell)努力实现了成功,因为他们四个人都是老练的电能工程师。2002年他们从当地的电力企业接受了遣散协议,开始从事电路板和软件方面的生意。他们的目标是跟踪小型建筑中独立设备的电流。两年之后,这四个人就申请了六项专利。(已有两项专利获批,其中一项是2月通过的控制面板方面的专利。)

    以前只有大的商业设备才能应用如此高级的技术。但是豪威尔使得辅助计量即使在最小的建筑中也有可能。只要客户能通过减少电能消耗省钱的地方,ADM都会为其安装辅助计量设备。常见的位置是暖通空调系统和照明系统。客户可以浏览网上电能报告,而且根据客户个人喜好,报告更新速度从每十秒一次到每天一次不等。

    五年之前,ADM公司公布的销售收入为2百万美元。现在豪威尔会说ADM的销售收入“仍少于5千万,”但是他预计到2012年收入会超过1亿美元。现在ADM公司面向的是拥有100个以上安装位置的美国国内公司。用户中包括像哈迪(Hardee's)和温迪(Wendy's)这样的连锁快餐店。

    ADM公司的技术利用一块电路板监测和控制能源使用,以保持低成本。这使得ADM能够进入之前由一些大公司(和大客户)控制的领域。为每条受监测的电路安装辅助计量电路板会花费几千美元。在电价上升之前,给一家快餐店里每个暖通空调单元安装这样的电路板是不划算的。

    “随着能源成本的升高,监测技术成本下降,用户规模变得越来越小,”能源顾问林赛•奥汀(Lindsay Audin)说,他通过美国能源工程师协会(Association of Energy Engineers)教授辅助计量课程。

    拿麦克•汉考克(Mike Hancock)的例子来说。他是Boddie-Noell Enterprises的执行副总裁,这家餐饮公司位于北卡罗来纳州洛基山区。两年前,汉考克在Boddie-Noell Enterprises旗下的250家哈迪快餐店安装了ADM的系统。 汉考克选择了ADM而不是霍尼韦尔,因为后者说七年之后就不再支持这种设备。

    总的安装费用是1万美元,每个月每栋楼还会有25美元的监测费。Boddie-Noell已经节省了成本,因为监测设备能计算出炉具和油炸锅会用多少能源,什么时间开关厨具最佳。“我们的投资最多两年之内就会有回报,”汉考克说。

    如果某个设备的能源使用量超出了汉考克设定的参数,比如说,某个特定时间空调的能耗超过了正常水平,汉考克就会收到一封提示邮件。他就能让店长检查一下是不是过滤器塞住了或者皮带需要更换了。如果需要有人来修理,那么也能告诉修理工应该带上什么零部件。

    ADM公司保持低廉的安装成本,所以即使像Wendium这么小的公司也能立即取得收益。Wendium是迈阿密的一家餐饮集团,收入仅为1600万美元。其CEO劳尔•多明戈斯(Raul Dominguez)安装了ADM的设备,用于监测照明、步入式冷冻柜、冰箱和六家连锁快餐店的三个暖通空调单元。

    在南佛罗里达州,空调费用占了电费的一大部分。餐厅的空调费用更高,站在油炸锅面前的员工很容易就把整个建筑的空调都开了。“顾客需要穿件外套,因为餐厅很凉。”多明戈斯说。

    为了不让员工调整恒温器,2007年底多明戈斯请来了ADM公司。安装这些辅助计量设备,他分期每月支付275美元,36个月之后这些设备就属于他了。他说现在每个月节省500美元的能源成本。“我一边省钱一边支付,”他说。“我还没亏过本。”

    安装这些设备后的几周内,多明戈斯注意到一个步入式冷藏柜的能耗在夜间激增。他怀疑送货人员往冷藏柜里装食物的时间里,冷藏柜的门一直是开着的。他给送货公司打电话,送货公司问他是怎么知道的。多明戈后来给他们看了一张图表,上面是凌晨3点到4点冷藏柜的温度。送货人员后来就不这么做了。

    多明戈斯看到结果很激动:用电量立刻降低了17%。“这就像现场有个能源间谍,”他说。ADM设备甚至控制着Wendium的照明系统。快餐店关门时,标示灯箱和餐厅的灯就关了,但员工打扫时厨房的灯还会多开一小时。

    ADM的解决方案不是每家公司都适用。没有高电能负荷的监测断路器也许不适合这样的安装成本。“这取决于一座楼的用电量,”能源顾问奥汀说。“3000平方英尺的办公楼不会耗费很多能源。但是3000平方英尺的联邦快递金考公司(Kinko's)有很多机器。节省1%的能源就会有很大的不同。”

    像ADM公司这样能提供全套辅助计量服务的公司很难找。通常情况下,一家公司只提供硬件,另一家提供软件,第三家提供服务。很难搞清哪家公司提供什么。受到兼并的驱动,这个产业正在快速发展。刚刚和一家公司签了约的顾客很快就会发现实际操作中是和另外一家公司打交道,这已经很正常了。

    因为ADM公司自行生产设备,并且进行电能监测,所以豪威尔相信他的公司将会占领小客户这块特殊的市场。而即将出现的海外业务很有发展前途。最近豪威尔同爱尔兰一家大型连锁书店Eason and Son签订了合同。他开玩笑说他的爱尔兰客户也许听不懂他浓重的弗吉尼亚蓝岭口音。但是如果他指着这些客户电费单上节省的开支,他们理解起来就不会有问题了。

    来源:《Fortune Small Business》杂志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