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想要世界最大的iPod吗?

想要世界最大的iPod吗?

Michal Lev-Ram 2009年05月04日
一家新创公司给旧款iPod换上240G的新硬盘。他们希望今夏向其它MP3播放器用户提供同样的升级服务。

    问问这家小设备商店,该公司专注于填补苹果公司服务的空白。

    作者:Michal Lev-Ram

    和许多消费者一样,约翰•梅伯里(John Mayberry)指望着升级自己的iPod。这名IT技术员的电脑里存着50,000首歌,但他60GB的iPod最多只能存12,000首歌。而苹果公司(Apple)没有出手相助。去年,该公司中止了其最大的一款160GB型号的 iPod,援引关于其设计之忧虑。目前,梅伯里能够买到的最大的iPod为120GB——是其音乐库的一半大小。

    对位于卡拉马祖的Rapid Repair公司来说,这意味着商机。2月份,这家新创公司开始给旧款iPod换上240GB的新硬盘。这个过程耗费300美元,与一部新iPod价格相同,而且会毁坏iPod的质保封条。但梅伯里不介意:他终于有了一台与自己音乐库的大小相等的MP3播放器。梅伯里表示:“我将继续用这台iPod一段时间。”

    梅伯里并不孤单。在该服务推出的头两个小时里,Rapid Repair就接到了300份订单——其库存不够处理这么多订单。一个月之后,该公司解决了其供应问题,并升级了500台iPod。

    这款1.8英寸的硬盘由日本东芝公司(Toshiba)制造,其尺寸基本与正常的iPod硬盘相同。Rapid Repair每升级一台iPod获得约25%的利润。多亏存储技术的迅速进步,Rapid Repair似乎进入了一个电脑业巨头未涉足的扩展iPod市场。

    现年26岁的首席执行官亚伦•维隆科(Aaron Vronko)表示:“要在10年前,我们根本没法开展这项业务。”

    2007年,维隆科与商学院同学本•利维(Ben Levy)一同创建了Rapid Repair。这两名技术爱好者都擅长修理坏掉的手机和MP3播放器。一个商业模式诞生了:到2008年,该公司拥有15名雇员,每周修理约500台设备,多数通过在线订单处理。去年该公司的收入总计达300万美元。

    Rapid Repair希望今年夏天向微软(Microsoft)的Zune以及其它MP3播放器用户提供同样的升级服务。该公司新的关注点是升级业务,这涉及策略的重大转变。

    iSuppli是一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埃尔塞贡多的研究公司,该公司分析师戴尔•福特(Dale Ford)表示:“人们进行升级不是因为自己的设备有点小问题,更多的是因为他们觉得‘噢,看看这些新设备多牛。’”

    译者:小熊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