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伯克希尔预期第一季度盈利

伯克希尔预期第一季度盈利

Colin Barr 2009年05月04日
在第一季度,伯克希尔的公用事业与保险业务有较大增长,而对经济更为敏感的业务业绩有所下滑。

    虽然报告充满信心,但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告知股东,随着投资及衍生品亏损增加,该公司的资本净值减少了6%。

    作者:Colin Barr

    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于上周六表示,该公司预计在本周公布第一季度经营利润。然而他补充道,迫于投资及衍生品交易亏损,伯克希尔的资本净值继续下滑。

    在伯克希尔于上周六举行的年度会议上,巴菲特表示预计该公司第一季度的经营利润——扣除投资收益与损失——为17亿美元,低于一年前的19亿美元。

    巴菲特解释道,在第一季度里,伯克希尔的公用事业与保险业务部门有较大增长,而家具及珠宝商店等对经济更为敏感之业务的业绩有所下滑。

    在近几年里,伯克希尔一般在年会前夕发布第一季度财务报告。但伯克希尔于此前表示无法在上周末准备好财报。相反地,该公司预计于5月8日(周五)下午发布该报告。

    这次延期引发一些人猜测第一季度财务报告的内容。巴菲特于周六表示,上述决定主要是由于日期上的巧合——而无任何政策改变。

    按照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规定,在每个季度结束后,各公司有40天时间提交季度财务报告。伯克希尔的做法一直是在截止日期前的最后一个周五提交结果。今年,第一季度结束后第40天在伯克希尔年会之后那一周。

    巴菲特表示,他最喜欢用伯克希尔的资本净值——视其资产的价值而定——来衡量该公司的状况如何,该数值在第一季度下降了6%。而在2008年,该数值已经下降了近10%,当时,全球股市下挫使得伯克希尔公司的投资组合受创。

    两家评级机构下调了对伯克希尔债务的评级,这与上述下滑不无关系。下调伯克希尔公司AAA评级的机构中包括穆迪(Moody's),伯克希尔持有该机构大量股份。

    译者:小熊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