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联网万能机器

联网万能机器

Jessi Hempel 2009年04月24日
新兴公司福歌凭借微软的些许帮助,打算把你所有的家用电器都联接在一起。但其面临的困难不少。

    新兴公司福歌凭借微软的些许帮助,打算把你所有的家用电器都联接在一起

    作者:Jessi Hempel

    在乔治•杰特森(George Jetson)的卡通之家里,每个电器(咖啡机、闹钟、冰箱)都由一台电脑提供动力,而且互相联通。很快,“互通之家”——曾经只存在于动漫和科幻中的事情——就要成为现实了:今年夏天,一群在个人电脑界浸淫多年的老兵们将开始销售福歌,通过无线宽带系统,这个砖块大小的盒子能够接入特制的家用电器,并将其联上互联网——而且互相之间也可以联通。

    福歌(Fugoo,得名于一种叫fugu的鱼的谐音)并不是第一家有着互联电器梦想的公司。韩国电器制造商LG公司曾于2000年推出过一系列可以上网的电器。福歌采取的方法是把任意物体变成一台电脑。

    工作原理如下:每台福歌机盒都装有威盛(Via Technologies)处理器和微软(Microsoft)操作系统,零售价99美元。装上机盒后,为福歌特制的电器就能够通过Wi-Fi网络互相联通。这些电器还可以从互联网上获取信息,比如你的闹钟还能告诉你天气情况或者交通路况。一旦电器接入互联网,你就能够做各种奇妙的事情:如用智能手机遥控咖啡机,让它在你下班回家进门时准备好一壶热腾腾的咖啡。

    在实现这些功能之前,福歌还需要游说电器制造商和软件开发商研制可以与福歌机盒联动工作的产品,这就像英特尔(Intel)必须劝说计算机业界在笔记本电脑中内置Wi-Fi芯片一样。

    福歌公司希望将来设备制造商会直接在产品中嵌入福歌功能。比如,你的汽车上可能会出现一个专门放置iPod的地方。到目前为止,至少有一个科技巨头已经入伙了:微软表示正以非常低廉的价格给福歌提供操作系统许可,以便让福歌的产品能够起步。

    设在洛杉矶的福歌公司在劝说消费者升级他们的家电时可能更有难度,尤其是在目前经济衰退的时期。“这些东西未来可能会有前景,不过现在让你更换咖啡机或者买个新闹钟的话,你不会动心的。”内森•萨福兰(Nathan Safran)说道。萨福兰在Forrester公司主要调研数字家庭业务。毕竟,就算是乔治•杰特森也得勤俭持家。

    译者:陈晔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